被动减持却未预先披露 盛讯达控股股东涉嫌违规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何玉晓 2020-07-19 08:0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盛讯达(300518)披露《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票被动减持及减持预披露的公告》,7月13日、14日,控股股东、董事长陈湧锐被动减持16.4万股。大众证券报记者调查发现,陈湧锐持股几乎全部处于质押状态,此次被动减持未按照相关规定提前十五个交易日进行披露,涉嫌违规减持。

近日,盛讯达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查询获知,控股股东陈湧锐质押给华融证券的部分公司股票因触发协议约定的违约条款遭遇强制平仓导致被动减持。公司未提前获悉7月13日被动减持的信息。经盛讯达与华融证券确认获悉,7月14日,华融证券再次强制平仓导致陈湧锐的部分公司股票被动减持。

具体来看,7月13日,陈湧锐减持103800股,减持均价为35.71元/股;7月14日,陈湧锐再次减持60200股,减持均价为35.72元/股。两次减持股份均为盛讯达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减持方式均为集中竞价交易。

按照相关规定,陈湧锐作为盛讯达控股股东、董事长,应在首次卖出的十五个交易日前披露减持计划。《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八条规定,“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计划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应当在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 向证券交易所报告并预先披露减持计划,由证券交易所予以备案。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计划的内容应当包括但不限于:拟减持股份的数量、来源、减持时间区间、方式、价格区间、减持原因。减持时间区间应当符合证券交易所的规定。”

另外,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十六条,“上市公司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以下事件时,应当主动告知上市公司董事会,并配合上市公司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一)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其持有股份或者控制公司的情况发生较大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质权人未来可能继续实施减持。在公告中,同时披露了陈湧锐的减持计划,拟自公告披露之日起至其后6个月内减持,其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的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即8月5日)后方可进行,但不排除质权人8月5日前继续减持。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陈湧锐持有盛讯达4177.92万股,持股比例为44.76%,其中4174.98万股处于质押状态。

那么,大股东持股高比例质押,为何此次被动减持前既没有质押股份触及警戒线公告,也未进行可能被动减持预披露?控股股东此次被动减持是否违规?带着上述疑问,大众证券报记者17日以投资者身份致电盛讯达,公司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表示,控股股东被动减持构成违规:“控股股东未提前告知质押股份触发违约条款情况,因此没能来得及公告。控股股东高比例质押是在2016年、2017年,当时已有相关公告。” 记者 何玉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迅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