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电新&电子】 宏发股份(600885) :深度思考2:新技术替代与重点车型的弹性测算

来源:和讯网 2020-07-17 10:2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传统车继电器相比,高压直流继电器具有单车ASP大(约1600元/车)成长性好的特性,但市场对这个赛道仍存疑,集中在以下三点:

1)mos管、igbt等对高压直流继电器是否有替代风险?

2)横向与热管理相比,ASP只有约热管理的20%,高压直流继电器是门好赛道、好生意吗?

3)什么车型对宏发的业绩有弹性?多大弹性?

固态继电器(功率开关为MOS管、IGBT等)能否替代传统继电器?

从安全性看:根据国际电工标准,人体没有任何感觉的电流安全阈值为2mA。参考欧姆龙大电流固态继电器G3PH,交流电压为400V时,漏电流在60mA以下。我们估计目前高压固态继电器难以达到漏电流小于2mA的安全阈值。除漏电问题外,在高电压或过渡电压环境下,固态继电器有破坏或故障危险。

从质量、体积看:固态继电器质量是传统继电器的3倍以上,体积也大于传统继电器,缺少轻量化、小型化的优势。

结论1:考虑技术演进,碳化硅材料的应用、汽车电气系统绝缘设计等或能部分解决现有技术的缺点,但由于经济性制约,预计难以大规模运用。我们认为机械式的高压直流继电器在未来5年内仍会是主流,不会被新技术替代。

高压直流继电器是不是好赛道、好生意?

不应粗暴地只看赛道空间,还应看市场空间对公司的收入弹性。

市场空间:2020、2025年高压直流继电器全球市场空间预计为33、160亿元,年均复合增速37%。

市占率:2018年宏发高压直流继电器市占率达20%,在行业发展初期公司已有较高市占率,但与电力、功率继电器比,市占率仍有空间。未来凭借品牌、质量、成本等优势有望继续提升市场份额。

结论2:假设2025年宏发国内市占率50%,海外市占率30%,全球市占率达到38%,对应高压直流继电器营收60.3亿元。2019年宏发高压直流继电器销售额6亿元,仍有约9倍空间。

重点车型对宏发业绩的弹性测算

2025年预计高压直流继电器营收60.3亿元,营收占比33%,归母净利润7.8亿元,利润占比41%。

结论3:2025年预计特斯拉、大众、奔驰分别贡献营收5.5、13.2、5.8亿元,占高压直流继电器业务比例分别为9.2%、21.9%、9.5%,占公司整体营收比例分别为3%、7.3%、3.2%。

投资建议

由于疫情影响,我们将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由8.8、10.5亿元调整为7.3、10亿元,同比增长4%、37%。2021年,预计高压直流业务贡献归母净利2.2亿元,给予年PE 45x,传统业务贡献归母净利7.8亿元,给予2021年PE 35x,预计2021年合理市值372亿元,对应股价49.9元/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加重、传统行业不景气、新能源车销量下滑、行业竞争加剧、海外客户开拓不顺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天风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宏发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