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广田集团(002482.SZ)拟转让控股子公司上海荣欣44%股权

来源:和讯网 2020-07-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格隆汇 7 月 16日丨广田集团(002482.SZ)公布,公司于2018年12月29日与上海荣欣装潢有限公司、陈国宏、深圳市宏拓鹏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弘之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荣欣装潢设计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回购协议》。约定由上海荣欣装潢有限公司、陈国宏回购公司持有的上海荣欣装潢设计有限公司44%股权。按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对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问询及公司自查发现,公司未就上述股权转让事项依照《公司章程》经董事会审议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董事会高度重视上述事项,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及公司的实际情况,2020年7月15日召开的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补充审议通过上述事项。

经公司2016年1月14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与上海荣欣装潢有限公司(“荣欣装潢”)、陈国宏、深圳市宏拓鹏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弘之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荣欣装潢设计有限公司(“上海荣欣”)签署了《合作协议》,公司以自有资金向上海荣欣增资人民币7,000.00万元,取得上海荣欣20.14%股权,同时,以自有资金8290.00万元(其中1500.00万元尚未支付)受让荣欣装潢持有的上海荣欣23.86%股权。此次股权交易完成后,广田集团持有上海荣欣44%股权。

受房地产市场调控以及并购整合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并购上海荣欣未达到预期效益。根据投资上海荣欣相关约定,公司与荣欣装潢、陈国宏、深圳市宏拓鹏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弘之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荣欣签署了《股权回购协议》。协议约定荣欣装潢、陈国宏回购广田集团持有的上海荣欣44%股权,回购价款为公司支付给荣欣装潢的股权转让款以及向上海荣欣已支付的增资款,金额合计约1.38亿元及自2016年4月1日起以该回购价为基数按10%年利率计算的利息。股权回购款五年支付完毕,2019年开始于每年年底前支付约1.38亿元的20%,2023年12月31日前付清剩余款项及自2016年4月1日起以该回购价为基数按10%年利率计算的利息。

此次股权回购,有利于公司及时收回投资资金,能够及时消除上海荣欣未来业务发展不确定性可能给公司带来的不利影响,有利于降低公司风险,将管理资源聚焦于公司自身优势业务,此次交易完成后,上海荣欣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将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在2019年度产生投资收益7195.79万元。

(责任编辑: HN66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广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