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岭南控股称集团正申请免税品经营资质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7-16 13:3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6日电 (张燕征)7月16日,岭南控股涨停开盘,此前三个交易日其已经连续涨停。Wind数据显示,当前岭南控股每股报价人民币10.11元。

岭南控股近五日股价走势 来源:Wind

7月15日晚间,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岭南控股)发布公告称,针对近日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通过电话、书面及现场问询等方式,对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公司控股股东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岭南集团)就相关事项进行了核实。

公告显示,控股股东岭南集团书面表示该集团正在推进申请免税品经营资质的相关工作,并已向广州市政府相关部门正式提交关于支持其申请免税业务经营牌照的请示,但该项工作由于尚在推进过程中,免税品经营资质获批存在不确定性。

岭南控股表示,后续,公司与控股股东岭南集团将及时就上述事项的相关进展情况履行披露义务。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仍为商旅出行、住宿、会展、景区及汽车服务等业务,公司的主营业务没有发生变化。

此外,岭南控股在公告中指出,受疫情影响,自2020年1月27日起,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之旅)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截止目前,广之旅已重启广东省内的团队旅游经营活动,不过,省外游和出入境游的团队经营活动业务尚未恢复运营。

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岭南控股预计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2亿元至1.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66.51%-183.14%。对于报告期内业绩大幅下滑,岭南控股表示,除了受疫情影响,此前公司为履行重大资产重组承诺,将广州市的四处房产以1.75亿元价格出售给广州市禽畜实业有限公司。上述房产交易于2019年2月完成过户登记,因此,影响公司2019年半年度增加非经常性损益金额6876.36万元,计入资产处置收益科目。本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此类交易,因此,资产处置收益较上年同期较大幅度减少。

Wind资料显示,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同年在深圳主板上市交易,总市值为62亿元。2019年总营收为79.72亿元人民币,其中旅行社运营收入占比86.6%,员工总数6116人,法定代表人为梁凌峰。

天眼查显示,岭南控股是一家集旅行社(商旅出行业务)、酒店、会展、景区、汽车服务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集团。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44.67%为第一大股东;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及第三大股东分别为广州市东方酒店集团和广州国资发展控股,分别持股14.97%和12.93%。目前,岭南控股旗下拥有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广州花园酒店、中国大酒店等5家子公司。(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岭南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