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零售行业美妆黑马专题:我们如何错过半年三倍的御家汇,拉芳会是下一个御家汇吗

来源:浙商证券 2020-07-16 11:3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时代背景:美妆增速持续领跑各细分消费品,新流量催化新品牌层出不穷。

美妆品类从17年开始持续领跑各细分消费品类,于此同时,流量的持续变迁带给新兴品牌层出不穷的机会。叠加这两重大级别的红利,资本市场给予能够抓紧新兴流量机会的美妆品牌运营企业极高的期待,壹网壹创/珀莱雅/丸美股份2020年市盈率达86X/72X/62X。

御家汇如何实现半年3倍的涨幅!

1)御家汇本身具备多品牌、多品类、全渠道的运营能力;

2)造成历史财务指标波动的负面因素正在逐步消除,人员架构逐步稳定、业务上也有重大突破——自有品牌产品和品牌升级将带来财务表现改善,同时全面承接强生旗下美妆品牌的中国业务;

3)公司在19年Q4收入增长出现拐点、20年Q1收入快速增长趋势进一步得到验证,市场在一季报后开始改变偏见,深度挖掘公司的真实价值;

4)从GMV/营收/利润角度进行市值对标,静态看御家汇理应达到壹网壹创1/2市值。

拉芳会是下一个“御家汇”吗?

拉芳从电商运营的产品、渠道、流量、品牌角度过去做了诸多尝试。公司在自有品牌(T8、肌安特)、代理品牌(黛尔珀、瑞铂希)、新媒体资源方面已有相应业务储备和规划。

拉芳当前处在聚焦出成绩的阶段,极有可能随着Q3电商业绩的显现而形成股价上的强催化。

催化剂:1)事件催化:股权激励拟授予287万股,重点激励线上业务人员;2)数据催化:转向聚焦突破阶段,Q3有望在财报上看到公司电商上的成绩。

对标估值:公司正常年份收入约10亿,利润约1亿。按照公司当前的目标,单纯电商的增量就有望让公司两年内达到约15亿的收入体量。对标珀莱雅40亿收入/近5亿利润对应350亿市值、丸美20亿收入/近6亿净利润对应350亿市值,拉芳还带有一些品牌代运营属性,以15亿收入/10%利润率水平来对标,静态达到1/3~1/4的珀莱雅&丸美市值是值得期待的结果。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零售环境的风险;新品牌拓展不及预期;电商发展不及预期。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羊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