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维信诺合肥AMOLED产线布局LTPO技术或意在苹果供应链

来源:和讯网 2020-07-14 10:3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苹果手机对产业链仍有很强的引领作用,其研发的低功耗LTPO(低温多晶氧化物)技术受到面板公司重视。近期有消息称,三星已对一条OLED面板生产线进行了升级,将可生产LTPO背板的OLED屏幕,以瞄准苹果公司的下一代iPhone。还有行业消息显示,国内OLED面板厂商维信诺合肥产线也已布局LTPO工艺,或同样意在打入苹果公司供应链。

LTPO是苹果公司研发的一种OLED屏幕背板技术,将更多用于高端的OLED屏幕,目前已用于苹果的智能手表,下一代的iPhone也将采用。当前国内OLED厂商的技术实力和产能正快速提升,争取苹果手机成为目标客户指日可待。

据了解,维信诺共有3条AMOLED产线,其中,合肥AMOLED6代线是继昆山5.5代线、固安6代线后维信诺落地的第三条AMOLED生产线。该产线设计产能30K/月,当前正处于设备搬入阶段,年内将点亮投产。项目定位为柔性AMOLED生产线,可为高端客户的前沿产品打造特殊工艺路线,提供高端产品定制化服务,产品涵盖手表、类平板/折叠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等各类柔性产品。此外业内消息显示,维信诺合肥产线标配让屏幕更薄的On-Cell技术,并同时布局了LTPO工艺。

事实上,从苹果自身的角度来说,无论是从供应链安全还是从提升对三星的议价能力的角度来讲,都有选择更多面板公司成为供应商的必要。当前国内OLED面板公司尚未与苹果公司展开更多供货,更多还是产能问题。在技术工艺上进行配合后,随着合肥产线产能逐步释放,维信诺很有可能将苹果公司真正转化为订单客户,有望再次攻下一个消费电子领域的头部客户。公开消息显示,维信诺OLED面板已供货华为、小米、OPPO等主流一线品牌。

随着合肥产线逐步投产释放产能后,维信诺有望迎来订单的持续爆发。有市场人士分析,目前维信诺合肥产线大股东还是国资,但按照产业规律,合肥产线很可能在2021年并入维信诺上市公司体系,将会为上市公司贡献更多业绩。

(责任编辑: HN66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维信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