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首个新冠mRNA疫苗获批启动临床试验 甘李药业上市首日涨停 | 医资日报

来源:金融界 2020-06-29 18:2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行情

6月29日,申万医药生物指数报收11039.33点,当日涨幅为0.95%,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在第3位。板块整体成交额902.87亿元,平均换手率1.88%。细分板块中,医疗器械上涨2.76%,医疗服务上涨1.63%,生物制品上涨1.09%,中药上涨0.48%,化学制药上涨0.12%,医药商业下跌0.93%。

行业消息

· 据WHO和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北京时间6月29日15:00,海外新冠肺炎累计确诊10192075例,累计治愈5515735例,累计死亡499838例。其中,当日新增确诊131127例,新增治愈68334例,新增死亡2413。累计确诊人数排在前五的国家分别为美国(2637077例)、巴西(1344143例)、俄罗斯(633563例)、印度(548318例)、英国(312640例)。国内方面,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披露的信息,6月28日,国内新增确诊12例,其中,5例为境外输入病例,7例为本土病例(均在北京)。

· 6月28日,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杜鑫在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从6月25日开始,北京全市公立医疗机构核酸检测价格由每次180元降至120元,该价格是最高政府指导价。

· 6月28日,沃森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作为共同申报方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审批结论为应急批准本品进行临床试验,适应症为预防由SARS-CoV-2感染所致的疾病(COVID-19)。

· 6月29日,康希诺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联合开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Ad5-nCoV”),已于2020年6月25日获得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颁发的军队特需药品批件,有效期一年。

· 6月29日,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公司小分子创新药平台复创医药自主研发的两款1类创新型小分子化学药物FCN-159片及FCN-011胶囊获批临床试验,用于不同的肿瘤治疗。

· 6月29日,绿叶制药发布公告称,集团由PharmaMar许可引进产品注射用Lurbinectedin的临床试验申请,已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正式受理。

· 6月29日,基石药业宣布与燃石医学达成伴随诊断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开发和商业化由基石药业合作伙伴Blueprint Medicines开发的在研药物pralsetinib在中国地区的CDx试剂, 用于检测肿瘤患者的RET基因变异。

· 6月29日,以岭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老挝卫生部食品药品司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证书,批准公司药品连花清瘟胶囊符合老挝中成药标准注册,证书有效期截止到2023年6月21日。

· 6月29日,司太立发布公告称,公司产品碘海醇注射液获批上市,适应症为血管造影、头部及体部CT增强造影、静脉尿路造影等。

· 6月29日,赛诺医疗发布公告称,公司新一代药物洗脱支架系统于近日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申报了医疗器械注册申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于6月28日签发了《受理通知书》。

个股涨跌

6月29日,申万医药生物板块329只交易个股中共201只上涨。其中,甘李药业今日在上交所主板上市,首日涨幅为44%。戴维医疗、楚天科技、南卫股份、众生药业、振德医疗、宝莱特、正川股份、山东药玻、康华生物、马应龙、利德曼等涨停,硕世生物、佰仁医疗、英科医疗、万泰生物等涨幅居前。中关村、国药股份跌停,迪瑞医疗、哈药股份、量子生物等跌幅较大。

以上个股在近一周内主要消息包括:

6月29日,国药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为医药批发,不涉及疫苗研发生产,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近期媒体报道所提及的疫苗研发属于中国生物,公司与其相互之间无股权关系,与中国生物不产生直接疫苗业务关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