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重啤重组预案公布,西部王蓄势待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专题:6月20日重庆啤酒公布重组预案,重组完成后,嘉士伯中国的资产(除黄河嘉酿、西藏拉萨啤酒、酒泉西部外)将全部注入重庆啤酒。拟注入资产2019年的营收是同期重啤营收的2.03倍,资产注入后,重啤的品牌矩阵将进一步丰富,生产端、供应链、物流方面的协同效应可以进一步加强。长期来看,我们预计重啤的吨价和利润率均将持续改善。此外,面对啤酒行业长期的中高端化趋势,我们相信在嘉士伯注资完成后,公司的活力有望进一步激发,亦将在高端领域进一步发力。

本周市场回顾:本周市场指数均上升,申万创业板涨幅4.02%,申万一级行业中食品饮料指数涨幅2.30%。食品饮料细分子行业均上涨。食品饮料板块估值位居全行业中上游水平,食品加工/饮料制造板块2020年动态PE为42/34倍。本周贵州茅台/五粮液连续五天登上陆股通前十大活跃个股榜单,伊利股份连续四天登上陆股通前十大活跃个股榜单,洋河股份未登上陆股通前十大活跃个股榜单,五粮液/洋河股份的陆股通持股比例较前一周下降,伊利股份较前一周上升,贵州茅台变化不明显。深股通被增持的持股标的数量约1/2,沪股通被增持的持股标的数量约占2/3。

各板块数据跟踪:52度剑南春/52度五粮液每瓶价格上升,52度泸州老窖每瓶价格下降,52度洋河梦之蓝/52度水井坊/53度飞天茅台/53度30年青花汾酒/52度习酒窖藏1988每瓶维持原价。国产品牌婴儿奶粉的周零售均价小幅上涨,国外品牌婴儿奶粉的周零售均价小幅下跌,生鲜乳主产区的周零售均价维持不变。本周伊利线上旗舰店销售额上涨203.57%,蒙牛线上旗舰店销量下跌77.31%。本周海天/厨邦线上销售额分别+1103.16%/+397.05%。本周重点公司线上成交额均上涨。

成本端数据跟踪:仔猪、生猪、猪粮比价价格上涨,猪肉价格下跌至41.89元/千克。农产品方面,国际小麦、国内豆粕以及柳州白砂糖价格较上周下跌,国内小麦、玉米现货平均价、国内大豆、国际大豆、昆明白砂糖以及国际原糖价格较上周上涨,国际豆粕以及玉米批发价价格维持不变。国内包材价格方面,本周浮法玻璃价格较上周上涨,PET瓶片价格下跌。

投资策略:白酒春节旺季消费更加集中,疫情对于需求的影响相对更显著。短期负面情绪释放有望提供白酒板块的中长期买点,建议关注高端白酒及地产白酒龙头,如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古井贡酒。大众消费品方面,疫情对于需求的影响相对有限,以米面粮油等为代表的必选消费品受影响程度相对较小。建议关注如伊利股份/中炬高新/海天味业/洽洽食品/绝味食品,关注涪陵榨菜/恒顺醋业的边际变化。

风险因素:公司经营业绩不达预期;宏观经济增长不达预期;疫情影响超预期;需求增长不达预期;食品安全问题;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