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晶澳科技股东,有望迎来分红

来源:和讯网 2020-06-19 16:0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9日晚,晶澳科技(002459.SZ)的全资子公司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下称 “晶澳太阳能”)向上市公司派发12.7亿元的红利。公告显示,晶澳太阳能根据其《公司章程》规定并经股东决定,以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未分配利润为基础,向股东(晶澳科技)派发现金红利12.7亿元。

去年,晶澳太阳能借壳天业通联上市,天业通联原来业务资产置出,由原实控人收购并由华建兴业支付对价款12.72亿元,付款节奏为5亿元、2亿元、2亿元和3.72亿元,第一笔款项5亿元已兑现。

2019年,晶澳科技母公司报表账面累计未分配利润为-9.412亿元,因不具备分红条件,而未对股东分红。如今晶澳科技已拿到12.7亿元的现金分红,将增加2020年度母公司的报表净利润,母公司的未分配利润也从原来的-9亿多元变为正值,上市公司也已具备分红条件。

如其今后拟筹划进行公开发行证券,也需要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满足利润分配比例的条件。据此推测,晶澳科技有较大可能对股东进行红利分配。

自回归A股上市后,晶澳科技有一连串的股权动作。

4月10日,其宣布计划向不超过35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下称“定增”)不超4.03亿股,募集资金不超52亿,用于投资义乌的5GW高效电池和10GW的高效组件,并且补充流动资金,上述定增申请已获证监会受理,正在准备证监会的反馈回复。不仅如此,公司也已公告对400多名核心骨干员工进行限制股+期权的股权激励。

与此同时,企业的运营数据也夺人眼球。

今年一季度,在管理费用及财务费用双降的情形下,晶澳科技营收总计45.91亿,同比大增15.44%,营业利润4.31亿,同比高涨242%;归母净利润达2.86亿,同比上扬230.36%。这是继该公司去年营收211.6亿(同比上涨7.67%)、归母净利12.52亿(同比大涨74%)之后的又一利好消息。一季度末,全国社保基金503组合进场,成为第七大股东,持股总计600万股,占晶澳科技总股本的0.45%。

2019年,晶澳科技的光伏组件出货量排名蝉联全球第二,公司市值超200亿元,在A股光伏类公司的市值排名中也位居前列。据此,能源一号预计,未来晶澳科技很有可能对全体股东进行分红。

作者:能源一号

(责任编辑:邵晓慧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晶澳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