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花式护盘后 孚日股份溢价转让控制权

来源:和讯网 2020-06-18 14:2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合肥,记者 刘梦然)讯,6月17日晚间,孚日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孚日控股的通知,孚日控股与高密华荣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华荣实业”)签署了《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公司1.7亿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8.72%)转让给华荣实业。

资料显示,股权受让方华荣实业为国有企业,经营范围为从事政府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投资、管理和运营,国有股权投资与管理等,为高密市国有资产运营中心全资子公司。

本次股份转让事项正式完成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华荣实业,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高密市国有资产运营中心。

根据协议,本次交易收购总价款为12.75亿元,收购单价为7.5元/股。以6月17日收盘价5.25元计算,该价格溢价约42.86%。孚日控股持股比例将从23.68%降至4.96%。

公开资料显示,孚日股份创立于1987年,是以家用纺织品为主导产业家用纺织品制造商,于2006年登录深交所。

作为国内出口金额最多的家纺公司,孚日股份在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51.71亿元,同比增长7.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35亿元,同比增长5.99%。公司目前尚未披露2019年度审计报告,不过经营数据显示,公司去年业绩方面遭遇下滑:当期实现营业收入49.8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87亿,分别较上年减少3.56%和10.95%。

今年以来,公司业绩持续陷入窘境:一季度实现营收11.65亿元,同比下滑6.28%;归属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570.22万元,同比下滑29.29%;扣非后净利润为5467.33万元,同比下滑42.80%。

对于经营相关疑问,财联社记者联系孚日股份董秘办,不过电话无人接听。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孚日股份在市值维护上颇费心思:3月10日,公司称拟投资设立安防科技公司并拟引进生产口罩、防护服的全产业链生产线。疫情背景下,孚日股份在二级市场迅速走出一波上涨行情,收盘价最高达到9.46元。

然而好景不长,4月28日到5月7日,公司股价出现大幅下跌,期间出现4次跌停,由4月27日收盘价9.10元狂泻至5.37元,累计跌幅超40%。为稳定股价,公司计划以每股不超过7.8元价格集中竞价方式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

此外,在直播带货风口下,公司于6月1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5.17已经和汪涵一起直播带货,效果很好。目前正在和罗永浩、华少、辛巴等团队洽谈合作。公司正在积极运作促销活动,包括洋葱、1688、云集、快手等平台。当天孚日股份收盘价为5.17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5.51%。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孚日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