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财务负债人辞职,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还预减持,上海天洋拟定增募资6.8亿真的只为加码主业?

来源:和讯网 2020-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6日上海天洋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6.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高档新型环保墙布及产业用功能性面料生产项目、热熔粘接材料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上海天洋表示,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开展,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公司未来整体战略方向。本次非公开发行能够为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实施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优化公司财务结构,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与持续经营能力,是公司全面提升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同一天还于财务负责人辞职及聘任财务负责人的公告,同时还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或自筹现金方式收购烟台泰盛精化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泰盛精化”)65%股权。

上海天洋财务负责人张旭辞职

公告称上海天洋董事会收到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旭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辞职后,张旭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据了解,张旭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财务负责人职务。公司2019年披露财报显示,张旭税前薪酬为41.34万元,未持有公司股份。

根据《公司法》和本公司《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张旭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鉴于上述情况,根据公司总经理李哲龙提名,由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公司于2020年6月15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财务负责人的议案》,同意聘任秦嘉伟为公司财务负责人,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董事、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预减持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之前不久,6月11日公司刚发布了董事、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并且发布不久进行了更正。更正后的内容显示,公司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李明健先生及朴艺红女士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 15 个交易日后的 3 个月内,以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 1,092,000 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1%,且任意连续 90 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 1%,减持价格视市场价格确定。

6月9日,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朴艺峰女士刚刚减持完毕。2020年6月8日,公司收到朴艺峰女士出具的《减持股份结果告知函》,截至2020年6月7日,朴艺峰女士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091,508股,占公司总股份的0.9995%。减持后朴艺峰女士仍持有公司6,014,955股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的5.508%。本次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资料显示,上海天洋是环保粘接材料及其应用制品的专业供应商,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拓展,公司主要产品由传统的热熔胶黏剂材料拓展到应用领域更为广泛的热熔墙布及反应型胶粘剂等新产品。

在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关头,财务负债人辞职,董事、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还预减持,上海天洋拟定增募资6.8亿真的只为加码主业吗?背后的意图或值得深思。

(责任编辑:邵晓慧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洋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