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奥赛康(002755.SZ):注射用格列本脲获临床试验申请受理通知书

来源:和讯网 2020-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格隆汇 6 月 16日丨奥赛康(002755.SZ)公布,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江苏奥赛康药业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注射用格列本脲新药临床试验申请《受理通知书》。

注射用格列本脲是江苏奥赛康药业有限公司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联合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2类新药;注射用格列本脲是一种选择性磺脲类受体1(SUR1)抑制剂,通过阻断SUR1-TRPM4(瞬时受体电位M4)通道发挥神经保护作用。SUR1-TRPM4通道通常情况下并不表达,但在中枢神经系统(CNS)受到缺血、缺氧、氧化应激以及创伤等损害情况下,该通道激活表达并持续开放,从而导致Na+内流,并进一步引发Cl-和水的病理性内流,造成水肿和细胞肿胀死亡。注射用格列本脲高效阻断SUR1-TRPM4通道,防止Na+、Cl-和水的病理性内流,减轻神经细胞水肿,减少神经元的凋亡和坏死。

急性CNS损伤(急性脊髓损伤、急性颅脑外伤、缺血性卒中等)是造成机体死亡和长期残疾的主要原因。目前急性CNS损伤具有较高的发病率,病情危重、治疗复杂,具有病情恶化快、后期并发症多、病死率高的特点,部分患者留有后遗症,包括永久丧失感觉功能、四肢运动功能、生殖功能、排便功能等,给患者及其家庭,乃至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是目前一个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创伤后神经细胞水肿引起患者生命体征恶化,神经功能缺损,是当前医学界的难题之一。在这一领域,目前尚缺乏有效的治疗药物,存在很大的临床需求,市场潜力大。

江苏奥赛康药业有限公司目前已完成了注射用格列本脲的药学研究、药理毒理研究以及临床试验方案设计,向药监局提交了临床试验申请(IND)并获得正式受理。该产品已投入研发费用约1190.38万元人民币,国内外尚无同类产品获批上市。根据我国药品注册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该药物经国家药监局审评审批通过后方可开展临床试验。如顺利通过审批将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 HN66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赛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