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冠疫苗相关概念股大涨 国药股份涨停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6-17 13:2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7日电(高晓?A)6月17日,国药股份开盘涨停,报36.59元人民币/股,国药一致涨幅超3%,港股国药控股高开超5%,截至发稿股价报21.4港元/股,涨幅12.63%,创近一个月新高。

国药股份6月17日股价走势 来源:wind

此外,生物疫苗板块涨3.46%,其中康华生物涨停,华兰生物、金河生物、华北制药、未名医药、步长制药领涨,涨幅超5%。

消息面上,6月16日,国药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试验盲态审核暨阶段性揭盲在北京、河南两地同步举行。

结果显示,疫苗接种后安全性好、无一严重不良反应、不同程序、剂量接种后,疫苗组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0,28天程序接种两剂后中和抗体阳转率达100%。

国药中国生物介绍,此次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的新冠灭活疫苗临床试验为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Ⅰ/Ⅱ期临床研究。4月12日,该新冠灭活疫苗全球首家获得临床试验批件,Ⅰ/Ⅱ期临床试验在河南省武陟县同步启动。

国药中国生物方面表示,研究旨在评价新冠灭活疫苗在18-59岁健康受试者中,按照低、中、高剂量和0,14、0,21和0,28不同程序接种后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重点关注疫苗接种后的细胞免疫变化情况,探索了疫苗接种的免疫程序、免疫剂量、安全性、免疫原性及体内抗体水平的变化趋势。截至目前,Ⅰ/Ⅱ期临床研究受试者共1120人,已全部完成2针次接种。

国药中国生物同时透露,正积极推进Ⅲ期临床研究的海外合作,与多个国家的企业和机构确定了合作意向。国药中国生物已率先建成了高生物安全等级生产车间,这也是目前全球唯一符合生物安全和GMP标准、从数量上能够满足紧急接种需求的新冠疫苗生产车间。

据国药集团5月31日发布消息,国药集团旗下北京生物和武汉生物分别建设疫苗生产车间。其中,北京生物已于4月15日完成车间建设,武汉生物新冠灭活疫苗车间建设预计将在本月底或7月初完成。中国生物两个研究所建成后,合计年产能将可达2亿剂以上,能充分保证新冠灭活疫苗可及性。

据媒体报道,疫苗临床试验一般分为三期,完成三期临床试验再到最后的上市,预计最快的时间为今年底或明年初。目前国内新冠疫苗研发共分五条路线,包括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重组蛋白疫苗、减毒流感病毒载体疫苗以及核酸疫苗。

此外,受疫苗研制进展的影响,疫苗概念股在美股也持续走强,因美股的疫苗概念股直接作为研发主体,股价表现尤其凶悍。比尔·盖茨投资的Inovio公司股价今年以来最高上涨5倍,Moderna公司今年以来的股价涨幅也已超过2倍。(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