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酒鬼酒:4P重塑,湘酒文化品牌步入上升期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孙山山 2020-06-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开创馥郁香型白酒,2015年中粮集团全面接管公司是馥郁香型白酒的开创者,于1997年深交所上市,2015年被中粮集团全面接管,开启新征程。深耕湖南大本营,内参省外成立北京、华北、中原、华南四个战区,酒鬼以华北为战略市场,以华东、广东为重点市场;优势区域(华中、华北地区)占比从2015年65%提至2019年82%。

品牌、产品、价格、渠道重塑,市场成长路径逐步清晰1.品牌端:无上妙品〃文化酒鬼,内参、酒鬼、湘泉三大品牌定位清晰内参通过“稳价增量”,致力于打造第四大高端白酒;酒鬼定位于次高端,致力于“量价齐升”;湘泉定位大众酒品牌,未来将“增品增量”。

2.产品端:聚焦打造三大战略性单品,持续提升次高端及以上产品占比

(1)确立聚焦“内参酒”、“红坛酒鬼酒”、“传承酒鬼酒”三大战略单品;

(2)酒鬼+内参合计营收增至2019年13.36亿,占比从2014年58.43%提至2019年88.37%;其中酒鬼、内参营收分别增至2019年10.05亿、3.31亿。

3.价格端:重塑产品价格体系,全面导入控价模式中粮入主后全面导入控价模式,2017年以来至今公司对核心产品如内参、红坛等进行多次提价,基本完成重塑产品价格体系。

4.渠道端:内参股权经销商模式与酒鬼酒明确厂商分工

(1)内参股权经销商模式,利于捆绑核心经销商利益、调动其积极性。

(2)酒鬼酒模式:本质上是“1+1”深度协销模式,最大化调动经销商资源。

未来看点1.确立短期30亿、中期50亿、长期100亿销售目标。

2.省内市占率有望达15%以上,省外重点市场尚未完全恢复。

3.三大单品齐发力,内参占比望达30%以上。

4.借力中粮酒业,品牌内涵逐步丰富及传播效能提升。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看好公司管理机制逐步改善及4P要素重塑,给予2020-2022年EPS分别为1.15/1.44/1.8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9/39/31,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问题;改革不及预期;省内竞争进一步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