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财互联实控人欲减持1640万股 年初曾“爽约”前增持计划

来源:和讯网 2020-06-16 14:38: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 (南京,记者 贾晓宁)讯 6月16日,金财互联(002530.SZ)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朱文明,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金财互联股份约16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

公告显示,朱文明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 65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46%;同时,朱文明通过控股股东江苏东润金财间接持有股份 8875万股。朱文明在公司的控制权比例为 28.36%。此次减持后,朱文明对金财互联的控制权比例为26.26%,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价格,朱文明将视减持时的市场价格确定。截至6月15日收盘,金财互联报收11.23元,以此价格估计,本次朱文明减持套现金额,应不低于1.8亿元。

但金财互联的中小股东,应该不会忘记,在2020年1月8日,朱文明作为公司大股东,与公司另外一位大股东徐正军一起,爽约了在2018年宣布的增持计划,对中小股东“放了鸽子”。

2018年6月13日至6月20日,金财互联股价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6月21日跌停。为此,金财互联两位持股5%以上的大股东朱文明与徐正军宣布增持计划,本次增持金额合计8000万元-1亿元之间,期限自2018年6月22日至2020年7月7日。

而截至今年1月8日,朱文明和徐正军合计增持1264.92万元,只完成了增持承诺的15.81%,且全部为朱文明增持。而宣布终止本次增持计划的理由是两人遇到资金困难。

但值得指出的是,朱文明和徐正军在金财互联拥有核心地位,朱文明从金财互联上市起就一直是董事长,徐正军是金财互联并购的重要公司方兴科技创始人,自从2017年1月起任职金财互联副董事长。

而因为增持爽约,徐正军在今年2月20日,收到了深交所的监管函。业内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公司大股东董事长爽约之前增持计划,随后又大笔减持公司股票,这对中小股东在情感上构成一种伤害。上市公司作为融资人,有义务为投资者提供公开、透明信息,有义务履行承诺保证投资者权益。之前爽约增持计划,其实已经伤害了企业信誉。爽约后上市公司对于中小股东并无补偿措施,很快大股东又提出减持计划,无疑会引起市场波动,影响投资人信心,对中小股东来说又是一次伤害。

2019年,金财互联因第六大股东束昱辉股票解禁,曾一度引来社会关注。

2019年11月14日,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对被告单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被告人束昱辉等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罪,依法向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而金财互联公告显示,11月21日,束昱辉直接持有的金财互联5.47%的股权,约4262.7万股被解禁;随后,11月29日晚,金财互联再发公告称,束昱辉个人名下所持公司股份,被天津市公安局武清分局申请冻结。虽然金财互联表示,束昱辉所持股权被冻结对公司正常运营无影响,但当时就有分析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但作为朱文明的一致行动人,束昱辉案一旦了有定论,那么对金财互联的影响肯定不小。

而2019年12月18日,金财互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朱文明提交的《关于解除一致行动关系的通知》,朱文明以书面方式解除其与束昱辉于2016年1月8日签署的《一致行动协议》,双方的一致行动关系自2019年12月18日解除。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财互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