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普医疗:新品获批符合预期,器械创新实力凸显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谢长雁 2020-06-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左心耳封堵器市场前景广阔,结构性心脏病管线进入收获期。左心耳封堵器临床数据良好,术后12个月左心耳关闭率为97.6%,12个月内的缺血性脑卒中率为0%,能够有效降低卒中风险,具有较高的安全性。

2)药物球囊获批,与可降解支架共同引领“介入无植入”时代。药物球囊获批进度符合预期,预计下半年开始贡献业绩增量。药物洗脱球囊与可降解支架优势互补,在治疗支架内再狭窄病变、小血管病变和分叉病变中具有独特优势,有望与可降解支架共同引领介入无植入时代。

3)整合旗下检测、IVD资源,提供核酸检测实验室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有助于加强基层检测能力,满足“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求。在北京地区疫情出现反弹的背景下,公司的检测能力有望发挥积极作用。

4)创新器械大潮将起,产品快速迭代能力较强的公司有望不断超预期。政策大力支持、企业研发投入下,国内创新器械处于产品快速迭代期,具有创新产品快速迭代能力的公司有望不断超出市场预期。乐普医疗具有迅速推进研发的能力,并通过销售能力与研发能力的相互促进,实现新产品的快速落地。

5)风险提示:集采降价风险;收购整合风险;研发失败风险;基层检测实验室建设进度不及预期。

6)投资建议:公司创新器械研发能力较强,创新产品管线丰富。本次药物球囊与左心耳封堵器的获批,一方面有助于丰富公司产品线,贡献收入与业绩增量,另一方面持续验证了公司较强的创新产品研发能力及研发与销售相互转化能力。公司后续创新产品管线储备丰富,有望逐步推进创新产品落地。公司作为A股稀缺的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医疗器械标的,此前在市场对集采的担忧下估值存在低估。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达到22.18/29.05/37.26亿,对应当前股价PE为28.1/21.4/16.7X,按照2021年PE30~35X,维持目标价为49~57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普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