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巴九灵上市辅导大股东涨停 皖新传媒:可嫁接渠道、产品资源助力

来源:和讯网 2020-06-12 16:2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 (南京,记者 贾晓宁)讯,6月11日,实控人为吴晓波、邵冰冰夫妇的杭州巴九灵,已经正式接受上市辅导。吴晓波主导的互联网知识付费企业,再度冲击资本市场。

受此影响,杭州巴九灵的大股东皖新传媒(601801.SH),在6月12日上午开盘后20分钟便封死涨停板,报5.58元/股。A股在线教育板块也有不错表现,华媒控股(000607.SZ)、中文在线(300364.SZ)涨停;万达信息(300168.SZ)、全通教育(300359.SZ)一度冲高,涨幅超8%

面对资本市场的积极反应,财联社记者联系皖新传媒,询问杭州巴九灵上市对于皖新传媒的相关影响。皖新传媒内部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投资杭州巴九灵,对于皖新传媒来说不是一次简单财务投资,而是一次围绕公司主业的重要战略投资。既然巴九灵准备上市,皖新传媒作为公司大股东,愿意嫁接渠道、产品资源助力。

皖新传媒即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安徽省大型国有文化企业,主营图书、报纸、期刊、电子出版物总发行;安徽省内中学小学教科书发行;音像制品批发零售等。

皖新传媒与吴晓波的缘分,从2014年收购蓝狮子时,就已经开始了。据天眼查显示,2016年5月,皖新传媒注资180万元成为杭州巴九灵大股东,总持股比例为15.53% 。而公司实控人吴晓波夫妇,每个人的持股比例为13.34%。

皖新传媒内部人士表示,目前杭州巴九灵的核心资产是890新商学APP,主打知识付费,而除此之外,890新商学APP中还有“新匠人”“新国货”促进会板块,这些以概念带动的营销板块,除了可带货外,还可以涉及营销培训渠道、社区活动等业务。在这方面,皖新传媒拥有渠道优势和产品优势,包括线上渠道与线下门店以及公司产品,可为890新商学APP的业务注入更多的资源。

该内部人士还表示,目前皖新传媒的传统业务,也在谋求数字化转型。而杭州巴九灵作为一家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知识产品付费提供商,在这个领域有相关的成功经验,可以帮助皖新传媒实现升级转型,因此双方是互助的战略协同关系。

不过,该人士也承认,作为公司大股东,皖新传媒也了解到,目前杭州巴九灵的主要营收和利润,还是来自吴晓波的个人IP,这将是杭州巴九灵上市绕不过去的一个问题。而杭州巴九灵目前对于吴晓波的个人IP有依赖性,也并不是适合立即把公司的主营业务去吴晓波化,这样对于公司的影响可能会非常大。皖新传媒愿意给杭州巴九灵注入优质渠道资源和产品资源,也有帮助杭州巴九灵提升主营业务全面性,寻找业绩新支点的考虑。

不过对于以吴晓波为代表的知识付费型互联网企业,皖新传媒是坚定看好的。

6月12日,财联社记者也下载了890新商学APP。财联社记者注意到,该APP的页面设置较为简单,共有今日、课程、在学与我的,四个按钮。其中今日主要是课程推荐,包含免费课程,其中有《激荡2020:吴晓波疫情特别演讲》的免费视频。而课程按钮之下,主要是付费课程列表;付费方式为该APP电子货币波豆,课程价格从980波豆到99波豆不等,而1波豆充值价格为人民币1元。

这些付费课程,包含理财、企业发展、心理问题解答、流行经济学、销售指导等内容,财联社记者注意到,目前的付费课程中,吴晓波个人只出现在了企业保卫战栏目下,主讲题目为《吴晓波解读大败局》,共172期,售价180波豆。

可以看出,890新商学APP已经注意在产品内容上去吴晓波化。但有使用过该APP的用户对财联社记者表示,APP从吴晓波频道改名为890新商学后,吴晓波讲述内容越来越少,但APP里有意思的课程也越来越少,影响她听课的兴趣。而在不再依赖吴晓波个人IP魅力后,如何满足用户体验,对于杭州巴九灵来说,可能是未来的一大挑战。

而著名经济学宋清辉也对财联社记者表示,目前知识付费正从蓝海阶段过渡到红海阶段,加上行业竞争十分惨烈,未来前景难言乐观。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新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