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里扬5月变速器销量同比增长63.57%

来源:和讯网 2020-06-12 15:4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1日盘后,浙江万里扬(证券代码:002434.SZ)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20年5月汽车变速器销量快报。数据显示,5月份万里扬合计实现汽车变速器销量13.66万台,同比增长63.57%,延续了上月的高速增长。5月商用车变速器销量7.66万台,同比增长58.02%,其中G系列高端变速器3.01万台,同比暴增208.22%;5月乘用车变速器销量5.99万台,同比增长71.25%,其中CVT(无级自动变速器)销量3.58万台,同比暴增205.13%。前5月变速器销量累计同比增长18.18%,万里扬的产品销量继续逆势增长。

万里扬的主要业务是汽车零部件业务。该业务主要为研发、生产、销售汽车变速器和新能源汽车传/驱动系统产品,产品包括乘用车变速器和商用车变速器。自 2019 年 5 月开始,公司自主研发的全新一代智能变速器 CVT25和CVT18 先后搭载吉利汽车的远景SUV、帝豪GS、帝豪GL、远景X3、滨瑞和奇瑞汽车的艾瑞泽GX 等国六车型正式量产,配套比亚迪汽车、观致汽车、野马汽车的相关车型也先后实现量产,产销量随之不断增长。结合近期的公司公告,万里扬CVT产品获得吉利汽车SS11平台车型的配套定点,一方面,公司与吉利、比亚迪和奇瑞等汽车品牌保持稳定的供应关系;另一方面,公司凭借品牌聚集优势,有利于拓宽公司的销售渠道,进一步接入合作商的产品供应轨道。

公开数据显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最新产销数据。5月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18.7万辆和219.4万辆,环比分别增长4%和5.9%。其中,当月汽车产销呈现两位数长,乘用车产销速由负转正;商用车在货车的拉动下,继续呈现大幅增长的趋势。对此,汽车行业实现探底回升,受近来一系列地方刺激政策落实、有序地复工复产复市和抑制性消费需求被有效释放等影响。

据券商分析师分析,CVT格局生变,而万里扬的实力逐步增强。万里扬是国内主要独立第三方CVT供应商,公司主要配套国内知名汽车品牌。近年来,国民经济稳步发展,国产汽车的产研实力逐步提升,品牌效应凸显,叠加国产汽车具有更高的性价比优势,使国产汽车成为购车消费清单中必不可少的选项。万里扬的产品需求稳定,叠加国产汽车品牌效益提升,国内汽车市场复苏强劲,公司产销量与业绩将进一步打开产销预期,实现业绩快速增长。

据业内人士分析,中国汽车市场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汽车消费需求依然旺盛。随着国内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各项援企纾困政策进一步落地见效,我国汽车消费市场仍将保持平稳回升的态势。受益于国内经济快速恢复,汽车消费需求逐步释放,万里扬将驶入发展的快车道。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里扬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