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长盈精密盈利能力持续改善,调减非公开发行募资规模

来源:和讯网 2020-06-12 15:0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1日晚间,长盈精密(300115.SZ)发布公告,对此前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中的募集资金规模进行调整,由29亿元调减为1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9亿元用于上海临港新能源汽车零组件(一期),10亿元用于5G智能终端模组。

募投项目符合战略布局 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长盈精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进行了多年布局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公司还计划加大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战略投入,扩大新能源汽车业务份额。根据最新的公告,长盈精密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上海临港新能源汽车零组件(一期)项目预计投资总额为10.92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总额9亿元,本次募集资金预计用于高低压电连接件、动力电池结构件和氢燃料电池双极板项目的建设。该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有利于长盈精密把握临港区域新能源产业发展契机,强化与新能源产业上下游的区域协同作用,提升整体业务运作效率,巩固和提升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业务优势。

另一募投项目5G智能终端模组扩产项目预计投资总额为19.85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总额10亿元,本次募集资金预计用于智能硬件结构模组和5G电连接模组项目的建设。该5G智能终端模组扩产项目的建设有利于长盈精密抓住5G的大规模商用带来的5G手机和其他智能终端市场机遇,包括可穿戴设备、AR/VR设备、多功能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音箱、智能可交互电视、物联网硬件等,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此前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中,长盈精密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9亿元用于上海临港新能源汽车零组件(一期),14亿元用于5G智能终端模组,6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长盈精密此次调减募集资金数额,一方面有助于减少对原有投资者的股权稀释,另一方面,说明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改善,现金流充裕,足以支撑公司发展需求,目前并不需要通过募集资金来补充流动资金。

上半年业绩增长确定性高 业务转型成效明显

4月28日,长盈精密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20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5-2.32亿元,同比增长71.33%-93.6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51亿元-1.78亿元,同比增长70%-100%。

而在今年一季度,长盈精密实现总收17.55亿元,同比上升0.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284.36万元,同比上升91.5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557.00万元,同比上升52.92%。长盈精密盈利能力持续改善,离不开公司产品和客户结构的持续优化。

在产品结构方面,长盈精密除了加大新型精密连接器研发力度、对适应5G终端要求的RF类模组进行重点布局、配合安卓客户进行核心器件的进口替代、增加了活动机构模组产品线,还增加了医疗器械类产品零组件产品线,除此之外,疫情期间长盈精密响应政府要求,积极开发生产防疫设备和产品。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有效降低了公司对智能手机业务的依赖,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为公司长期发展提供了保障。

在客户结构方面,长盈精密始终坚持大客户战略,核心客户包括北美大客户、三星、华为、OPPO、vivo、小米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商。近年来长盈精密积极开拓国际大客户,承接了大量国际大客户的新项目,国际客户占比不断提升,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动力。2019年国际客户营收占比超过40%,未来或将进一步提升。

在业务布局方面,2017年以来,由于智能手机行业增速下滑,长盈精密进行业务转型,积极布局新业务,与主营业务形成协同效应。先后布局了智能穿戴、新能源汽车、机器人及工业互联网等业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可穿戴领域,长盈精密目前是全球最主要的可穿戴金属件供应商之一。2019年长盈精密电子连接器及智能电子产品精密小件营收同比增长45.7%,新能源汽车连接器及模组增长71.5%,机器人及工业互联网业务增长了93.17%。

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是长盈精密把握行业重大机遇,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募投项目建成并投产后,将进一步扩大长盈精密现有产能、扩充公司产品线、丰富产品种类及增强研发实力,在现有业务基础上,进一步提高长盈精密满足市场需求的能力,从而进一步增强综合竞争力,有利于公司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盈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