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净利润连续两年亏损*ST仁智靠4074万政府补助成功保壳

来源:和讯网 2020-06-11 15:1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挖贝网 6月11日消息,连续两年净利润亏损的*ST仁智(002629)在2019年扭亏为盈,避免连续三年亏损暂停上市,成功保壳。扭亏的关键在于获得了4,074万元的政府补助,而其中,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瓯飞)管委会给予了4,000 万元的“产业发展补助资金”,占政府补助总额的98.2%。

据*ST仁智的年报显示,公司自2017年开始净利润出现了亏损。2017年,净利润为-3017.14万元,2018年公司亏损幅度扩大,亏掉了6.18亿元。按照相关规定,如果2019年,公司再次发生亏损,将面临停牌风险。

随着在2019年报的披露,连续两年亏损的*ST仁智及时扭亏为盈,躲过暂停上市一劫。据年报显示,*ST仁智通过非经常性收益实现净利润3,096万元,扣非后净亏损926万元。非经常性损益主要包括政府补助4,074万元。

在这4074万元政府补之中,最大的一笔是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瓯飞)管委会基于的4000万元“产业发展补助资金”。

2019年12月27日,*ST仁智发布公告称,为实现温州市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带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促进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瓯飞)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领域的发展,经研究,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瓯飞)管委会同意一次性给予浙江仁智股份有限公司产业发展补助资金4,000万元,公司已收到前述款项。

据了解,*ST仁智的注册地址是浙江省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集油田技术服务的技术研发、方案设计、服务提供及油田化学助剂的研发、生产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浙南产业集聚区的官网则显示,温州浙南沿海先进装备产业集聚区地处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湾区、瑞安市、平阳县的沿海区域。总体布局呈现“一心、两带、四区”的框架,重点引导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激光与光电高端装备产业集群、沿海产业发展带和河海生态保护带、以及空港新区、瑞安塘下、瑞安阁巷和平阳宋埠等四大重点产业区块。

对于上述4000万元的政府补助,深交所也在年报问询函中表示了关切。要求*ST仁智说明在浙南产业集聚区开展业务和投资的情况,同时说明“产业发展”的具体含义,以及公司是否与浙南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或下属企业存在合作、合资协议或意向。并且将申请政府补助的报告及相关批文进行报备。

(责任编辑: HN66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仁智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