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联建光电被关注:10万元转让分时传媒股权 曾8.6亿收购

来源:中金在线 2020-06-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9日,资本邦获悉,联建光电(300269.SZ)收关注函。

2020年6月5日,联建光电披露《关于转让子公司股权的公告》,公司称,为进一步推进公司“适当战略收缩、聚焦主营业务、强化核心能力”的战略调整,实现业务资源整合及重新布局,最大程度实现经济效益,公司拟向分时传媒原股东朱贤洲出让分时传媒100%股权。经双方协商,公司以10万元价格转让。

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

1.公司于2014年以86,000万元的交易对价收购分时传媒100%股权,而本次出售价格仅为10万元。公司还于2017和2018年度对并购分时传媒形成的商誉累计计提减值准备71,056.63万元。要求结合分时传媒的经营情况、所属行业的发展状况、业绩承诺实现情况以及商誉减值准备的计提情况等,补充说明本次交易作价的公允性和合理性。

2.要求补充说明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与朱贤洲是否存在同业竞争和利益冲突,是否违反了朱贤洲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中作出的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要求律师进行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如是,要求说明本次交易是否损害上市公司利益,公司在做出决策时是否审慎以及拟采取的解决措施。

3.要求补充说明是否存在公司为分时传媒提供担保、委托分时传媒理财、债权债务转移安排,以及分时传媒占用公司资金等方面的情况;如存在,要求补充说明前述事项涉及的金额、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和解决措施。

4.公司认为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据悉,联建光电经营范围包括发光二极管(LED)显示屏及其应用产品的生产、销售;发光二极管(LED)显示屏的租赁、安装和售后服务;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不含专营、专控、专卖商品);电子产品的技术开发(不含限制项目);经营进出口业务(具体按深贸管登证字第2003-738号资格证书办理);从事广告业务(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进行广告经营审批登记的,另行办理审批登记后方可经营);计算机应用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及相关服务;房屋租赁。

头图来源:图虫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建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