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美克家居(600337.SH):数字化转型持续落地,深耕C2M模式

来源:和讯网 2020-06-08 15:2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新基建”再次成为经济热词。其中,工业互联网作为信息化和智能化的核心手段之一,在我国走向制造强国道路上,承担起底层基础设施的任务。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为制造企业打造迎风展翅的主场的同时,也倒逼企业谋求转型,突围自救。在传统的轻工制造行业有不少企业,早已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着手布局,深入数字化转型,布局C2M模式,推进产业升级,打造工业互联网新支点。

美克家居就是其中之一。

加强战略合作,数字化转型持续落地

5月8日,美克家居(600337.SH)与腾讯广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聚焦“品牌营销、渠道合作、产业链打造”等三大方向展开升级与合作,将美克家居的艺术基因与腾讯广告的科技化力量相结合,助力美克家居实现零售数字化升级和全链共赢。

这不是美克推进数字化转型的首秀,在过去几年里,美克家居持续推进国内零售业务的发展,零售数字化持续落地。自2018年起,美克家居与腾讯开展深度合作,致力于透过数字化营销实现精准引流。2019年,又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门店、智慧物流、智能制造等领域加强合作。

美克家居在数字化领域进行的一系列探索和升级,在提升品牌形象、提高用户体验的同时,也收获了不俗的业绩。数据显示,在2019年,美克美家数字化营销转化达成率35.59%,与此同时,在驱动客户消费中频化、轻场景化,提高客户粘性及下单客户规模方面,软装销售同比增长16%;利用社交、团购等营销手段促进用户的触达及转化作,书面销售同比增长45%。2020年,美克家居数字化营销优势再度扩大,一季度线上数字化营销收入同比增长135%;同期,美克家居推出“美克美家心选”小程序,累计触达12万消费者,售出商品券3万余张,上线一个月,单日销售额较上线初期日均销售额增长223%。

着眼全局,主动出击,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美克家居一直走在前列。

深耕C2M模式,恣在家品牌诠释“新定制”

美克家居C2M模式的Zest Home恣在家品牌,定位于在线定制家居。通过对未来和需求的深刻洞察,美克家居将C2M模式融于Zest Home恣在家品牌,让“定制”变成普通消费者也能触手可及的置家体验。实际上,C2M是基于“工业互联网”背景,是一种用户驱动生产的反向生产模式,以人为本的“定制化生产”是其核心内涵。美克家居通过其深耕多年的智能制造结合C2M模式,加之与华为、腾讯等互联网巨头企业的深化合作,打造出Zest Home恣在家独具特色的定制功能。恣在家品牌不仅仅局限于传统的尺寸、功能定制,而是在定制风格、定制时尚,对定制进行了重新的定义。

得益于数字化转型的持续落地,美克家居旗下Zest Home恣在家品牌的C2M模式得到了进一步升级。充分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Zest Home恣在家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端对端服务,也让消费者对C2M模式尤其是制造端能有更直观的了解和体验,打造家居行业的“新定制”。

伴随着5G、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的长足发展,“新基建”正在驱动各行业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传统的营销和服务方式亦在随之改变。美克家居在始终秉承美学与匠心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坚持引入先进模式,致力于打造体验感更强的一站式体验和服务平台模式。无论是C2M模式,还是全渠道的数字营销,都已成为企业创新与品牌建设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相信通过美克家居对美与科技的不断探索,定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家居生活体验。

(责任编辑: HN66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克家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