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沪高速:一季度亏损低于预期,静待免费期结束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曹奕丰 2020-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一季报,一季度公司营收9.63亿(-59.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759万,较上年度盈利10.3亿元大幅下滑,主要系疫情期间高速公路免费政策。

一季度营收大幅下滑,但在预期之内:一季度公司实现通行费收入,5.59亿元,仅为去年同期的30.1%;主力路产沪宁高速收入为去年同期的30.3%,收入下滑主要系新冠疫情期间高速公路免费所致。此外,新路网收费模式下,高速公路由计重收费转为按车型收费,预计导致通行费收入小幅下降。

成本低于预期,导致亏损金额低于预期:营业成本低于预期。一季度营业成本7.43亿元,同比下降近2亿元,高速公路折旧摊销成本下降是主要原因。一方面,疫情期间车流量下降,导致车流量折旧法下摊销金额下降;另一方面,2020路网收费模式发生变化,公司按新车型分类标准折算的标准小客车流量作为公路经营权摊销依据,新准则较原准则减少一季度经营权摊销约3700万元。

预计公司将通过提升分红率的方式维持较高的分红金额:公司自上市以来分红金额从未下降,即使是因为沪宁改扩建盈利明显下滑的2005年,公司也依靠大幅提高分红率至105%,保证了当年分红金额与上年持平。我们认为虽然今年公司盈利由于疫情影响大幅下滑,但按照惯例,公司很可能会通过大幅提升分红率的方式保证较高的分红金额。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4.1亿、47.7亿和50.7亿,对应EPS分别为0.48元,0.95元及1.01元,对应现有股价PE分别为20.7X,10.5X和9.9X。公司长期维持较高的分红水平,股息率接近5%,具备吸引力,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建路产车流量不及预期,新收费模式对收入影响超预期,宏观经济增速下滑财务指标预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沪高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