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空新闻 - 正文

两次延期回复后*ST兆新再收关注函:隐瞒信息避免股价下跌?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6-03 22:2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3日电 两次延期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的*ST兆新(原兆新股份)3日再收关注函,要求其说明延期回函的原因及是否存在高利贷情形等。

5月27日,深交所就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永弟是否失联等事项向*ST兆新发出关注函。5月31日,鉴于*ST兆新在回函中未正面答复此问题,深交所再次向其发出关注函。其后,*ST兆新6月1日及6月3日以回复工作尚未完成为由两次延期回复。

对此,深交所要求*ST兆新说明截至目前仍未能回函的原因,是否存在故意隐瞒相关信息避免股价下跌的情形。

2019年1月4日,*ST兆新披露公告称,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将公司账户资金2000万元划扣用于偿还陈永弟的一致行动人彩虹集团的贷款本金,原因系2017年7月公司曾为彩虹集团提供2000万元的违规担保;2019年6月28日,披露公告称,因陈永弟及彩虹集团等涉及民间借贷纠纷,公司银行账户被划扣资金3054.06万元,形成控股股东对你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2020年5月9日,披露公告称,公司2018年曾借入3笔借款,年利率超过36%,涉及金额6.78亿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ST兆新5月21日当选的新任董事会自查截至目前是否存在其他违规担保的情形,自查截至目前是否存在其他资金占用的情形,自查并说明是否存在其他借款利率超过36%的情形。

同日,*ST兆新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连续16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人民币),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WIND截图

二级市场方面,*ST兆新3日涨停,报收于0.91元/股。(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兆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