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汇汽车:看好公司豪车布局与衍生业务拓展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 2020-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汇汽车是国内汽车经销商的龙头。根据中汽协发布的《2019年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广汇集团不论是营收规模还是汽车销量(包含二手车)均傲视同行。从4S店规模来看,公司截至2019H1拥有776家4S店。 公司深入布局豪车市场,抵御整体车市下行风险。通过收购宝信汽车,公司豪华品牌4S店数量由2015年的65家迅速跃升至2016年的175家,并扩大至目前的226家。截至2018年底,公司共有17个豪华品牌。我们预计2020年国内乘用车销量2,079万辆(增速-3%),但豪车品牌有望延续2019年的走势,继续走出独立行情。广汇汽车作为国内最具规模的豪华品牌经销集团,凭借遍布全国的经销网络和广泛的品牌布局,有望进一步提升份额。

公司衍生乘用车业务提升快,中介角色打破原本产业链中的不利格局。销售体系和服务模式使经销商最初只有单一的供应商,随着近年来汽车后市场业务的开拓,经销商开始充当中介角色。广汇汽车充分发挥规模优势,率先拓展乘用车衍生业务。目前公司的佣金代理业务主要包括汽车保险、汽车贷款、汽车延保代理和二手车交易,近几年的毛利率稳定在77%以上。对比美国、德国汽车融资租赁渗透率分别达到46%、21%,国内的汽车融资租赁渗透率还不到5%,发展空间巨大。随着新车销量增速放缓和央行投放市场流动性充裕,汽车租赁将成为新的增长点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32.77、31.98和36.8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0、0.39和0.45元。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1年PE值分别为10.6、10.9和9.5倍。看好公司在豪华品牌经销体系的深入布局和乘用车衍生业务的稳步拓展,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乘用车销量大幅下降;公司衍生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汇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