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雷股份:风电主轴龙头稳固,定增加码海上风电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丹丹,李远山 2020-03-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摘要:公司2019年营收11.24亿元,同比上涨42.34%;归母净利润2.05亿元,同比上涨76.37%;基本每股收益为0.86元,上年同期为0.49元。公司毛利率31.67%,同比增加1.34pcts;年净利率18.26%,同比增加3.52pcts。预计2020年Q1度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60%-90%。

风电主轴龙头地位稳固,市占率有望继续提高。2019年公司风电主轴实现销量9.5万吨(约6200支),较上年同期增长38.48%,全球市场占有率达24.98%,较2018年(20.74%)稳定提升,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预计2020年出货量达到7200支,其中3MW以上的大功率订单2019年1,600余支,预计2020年订单量约为2,600支。从销售地区来看,公司超过60%收入来自海外,西门子-歌美飒、维斯塔斯、安信能等国际巨头均为公司重点客户,未来凭借过硬的技术和品质,我们认为公司风电主轴市占率有望继续提高,单支主轴价值量也有望提升。

深化降本增效,成本控制能力提升。2019年,公司年产8000支MW级风电主轴铸锻件项目一期原材料资产项目已正式投产,预期于2020年4月正式完工。该项目完成后能够基本满足公司锻造钢锭自给自足,节约原来采购中的运费成本,提高下脚料的利用率,成本控制能力进一步提高。

定增加码海上风电和自由锻件,成长可期。公司预计2020年锻造主轴订单将超过12万吨,铸造主轴受托加工订单将超过1.4万吨。根据客户需求及市场情况,公司拟定向增资募集不超过5亿元用于海上风电主轴与其他精密传动轴建设,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能够每年新增24,000吨锻造主轴产能、30,000吨其他精密传动轴产能和10,000吨铸造主轴加工产能。进一步突破产能瓶颈,巩固成长性。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8、3.35、4.11亿元、EPS分别为1.12元、1.41元和1.73元(暂不考虑定增摊薄),对应PE为14.04、11.23、9.14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风电行业装机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雷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