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助力vivo六一上线“童音” Jovi语音助手带来暖心交互体验

来源:和讯网 2020-06-02 16:1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这个儿童节,vivo手机的Jovi语音助手变成了一个小朋友!不仅交互的声音变成了“童声”,还上线了 “童言加油站”――让Jovi语音助手用“小朋友的思维”倾听用户烦恼,用“小朋友的声音”为用户加油打气,童趣满满。

Jovi语音助手如此变声以及可以做到流畅地“倾诉交流”,不仅在于其集成了科大讯飞前端降噪技术、语音识别和语音合成等智能语音处理能力,做到了“耳聪舌利、能说会道“。

AI助手在智能手机中的应用越来越普遍,而语音在手机AI助手方面占据着主要角色。多年以来科大讯飞一直在和手机厂商一起打磨智能语音助手,提供稳定、高质量的智能语音服务,成为大多数手机厂商长期的共同选择。

秒变童声,贴心陪伴

六一期间vivo 旗下的Jovi语音助手上线清脆“童音”,摇身变成了一位活泼可爱的“小朋友”,用暖心童言为成年人打造六一儿童节专属陪伴。这份专属陪伴中,少不了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与智能语音技术服务商科大讯飞的技术支持。科大讯飞20余年的AI技术沉淀,不仅让Jovi能够“听得清”,并且“说得好”,为AI助手的各项能力提供强有力的语音交互入口。

为了实现Jovi语音助手的高效沟通,vivo手机搭载了科大讯飞的双麦克风降噪技术,保证了手机在较远距离中依然能语音操控、达高质量拾音效果,听得清用户指令。

同时,科大讯飞语音识别技术能够实现对语音的精准听写和动态实时修正,用户可以语音操控手机的各类应用。目前,讯飞语音听写的识别准确率已经达到98%,而且支持多种语种和方言,适用于更多人群和场景。

语音合成是这次Jovi语音助手变声交互中的亮点环节,讯飞xTTS语音合成采用了基于科大讯飞深度学习、大数据和高性能计算的新一代合成技术。此次Jovi都能秒变童声,带来童趣,应用的是讯飞最新上线的xTTS2.0技术,声音准确度和自然度可媲美人声。2019年,科大讯飞在国际语音合成大赛的自然度、相似度两项指标荣获第一,自然度达历史新高4.5分(总分5分),连续14年稳坐冠军宝座,讯飞xTTS现也应用到了罗永浩、罗振宇、李佳琪、薇娅等网络红人的音库定制中。

(讯飞童声“楠楠”的陪伴问候)

“查找北京海淀区附近的酒店”、“来一首周杰伦的歌”,在日常场景中,Jovi语音助手智能识别不同的使用场景,进而提供对应的服务,主动并无形地为用户提供各种便利。

讯飞智能语音俘获更多青睐

在硬件配置竞争白热化的智能手机行业中,越来越强大的智能语音技术,已成为各大手机厂商的必争之地,AI助手成为向消费者提供智能化服务的重要入口。

科大讯飞因其在智能语音交互领域的长期深耕和专注,赢得众多厂商青睐,国内众多高端智能手机款中均有科大讯飞提供底层技术支撑。

早在2018年,科大讯飞即为vivo推出的旗舰机型NEX的Jovi语音助手定制发音人,并提供自然语言交互能力。

今年3月,华为发布了高端旗舰手机P40系列,同时推出备受关注的全新海外语音助手Celia, Celia的技术支持也来自科大讯飞。凭借讯飞在人工智能与智能语音技术方面出色的多语种能力, Celia为更多国家和地区用户带来便捷服务。

此外OPPO语音助手Breeno、华为荣耀手机智慧生命体YOYO也均集成了科大讯飞领先的智能语音技术。依靠着对用户数据大深度积累挖掘和不断学习的能力在科大讯飞AI能力的支持下,这些语音助手有表现处更为优异的理解力与执行力,不断进化,带来更为自然高效的交互体验。

目前,科大讯飞合作伙伴涵盖了语音技术应用各领域的龙头企业,智能手机方面,华为、OPPO、vivo、一加、realme、魅族等手机厂商均与讯飞具有良好合作,家电领域如格力、海尔、美的等企业;在智能汽车领域,科大讯飞还推出了智能汽车语音助手、智能车载系统、一体化车机等汽车智能化产品,持续保持中国汽车智能语音交互第一品牌。

伴随AI技术逐渐成熟,AI助手已越来越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目前,科大讯飞智能语音已落地应用到消费级服务型机器人、车载、智能家居,以及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等多场景领域,未来科大讯飞将让更多人群享受到AI创新所带来的便捷。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