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5.54亿元! “文化浙江“打响关键一枪 省财政厅拟入主平治信息

来源:和讯网 2020-06-02 15:5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 (杭州,记者 罗?t辰) 讯,继康恩贝敲定易主浙江省国资委后,平治信息(300571.SZ)也迈出了拥抱国资的关键一步。6月2日晚间,平治信息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郭庆及其关联方拟向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浙江文投”)转让股份,此举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

据了解,平治信息本次“易主”计划分为两部分:其一,郭庆及其关联方福建齐智兴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向浙江文投转让9.26%股份,合计作价5.54亿元,同时郭庆将其持有的剩余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19.15%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浙江文投行使;其二,浙江文投以约10亿元现金认购平治信息2500万股,价格为40 元/股。

完成以上两步,浙江文投将持有平治信息24.42%的股权,以及34.31%股权对应的表决权,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这也意味着,继财通证券(601108.SH)、浙商银行(601916.SH)后,平治信息也成为浙江省财政厅在A股的又一资产。

6月2日,财联社记者致电平治信息,相关负责人表示董事长郭庆不仅会留任至新董事会期满,之后应该还将继续参与公司管理。至于公司控制权变更,该负责人表示:“肯定是(因为)公司业绩比较好,财政厅对公司未来发展助力更大。”

郭庆完成巨额套现后离场

相比于康恩贝在亏损后宣布易主,郭庆决意出让控制权的原因尚不清楚。财联社记者注意到,2019年公司业绩大涨44.29%背后,扣非后净利润仅提升6.65%,资产收益率在下滑。

为何出现增收不增利? 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营收报喜的另一面是移动阅读等公司原主营业务纷纷下滑,取而代之的是智慧家庭业务“异军突起”,营收暴增超200%,但这一业务毛利不足20%,较移动阅读业务减少近40个百分点,还带来应收账款高企等问题,其业绩含金量受到投资者质疑。

据了解,智慧家庭业务来自于平治信息对深圳市兆能讯通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深圳兆能“)的全资收购。颇受争议的是该项交易不仅为高溢价,而且出让方实控人正是郭庆,换言之,郭庆作为平治信息实控人经由溢价收购完成了巨额套现。

新东家旗下业务情况

作为本次交易另一方,浙江文投旗下业务布局,以及能否为上市公司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同样值得关注。

据悉,浙江文投成立于2019年初,其股东名单中,除浙江省财政厅,还有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浙报传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披露目前浙江文投旗下有2家核心公司:杭州博文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杭州良渚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但前者未查询到投资记录,后者刚于本月揭牌,表示将聚焦打造良渚IP产业链,良渚遗址位于杭州,为浙江省文化地标。

相比之家,省财政厅名下文创资源相对比较传统,涉及东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对于本次收购,浙江文投表示目的系看好文化产业广阔前景,以推动高水平建设“文化浙江”、助推万亿级文化产业发展为目标。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治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