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交所:2日起将中珠医疗调出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名单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6-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日电 1日,上交所公告称,2020年6月2日,中珠医疗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第三十一条规定,上交所于2020年6月2日起将中珠医疗调出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名单。

来源:上交所官网

资料显示,中珠医疗全称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曾用名包括中珠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潜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业务涉及医疗、医药和房地产,公司房地产业务主要在珠海、深圳、阳江和郴州,医药行业主要从事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5月31日,曾经的“医药白马股”中珠医疗公告,公司将自2020年6月2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改为*ST中珠,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变为5%。公司股票于2020年6月1日停牌一天。

关于实施风险警示的适用情形,中珠医疗表示,公司经审计的2018年、2019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称“净利润”)均为负值,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 13.2.1 条等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上交所2019年4月修订的《股票上市规则》规定,上市公司出现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或者被追溯重述后连续为负值等情形的,上交所对其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中珠医疗表示,为争取撤销风险警示,公司董事会将着力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努力实现业绩扭亏为盈:不断完善制度,提升管理水平;梳理盘活现有资产,发展新业务,提升盈利能力;加强成本费用控制,提升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风控建设,确保可持续发展;勤勉履职,保障股东合法权益。

此外,中珠医疗称,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4.1.1条等相关规定,若公司2020年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为负值,公司股票将可能被暂停上市。

财务数据显示,中珠医疗2018年实现净利润-18.95亿元,同比下降1218.80%;2019年实现净利润-3.69亿元,同比增长80.50%。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2476.65万元,同比下降125.08%。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5月29日(周五)收盘,中珠医疗收涨0.87%,报1.16元/股,目前流通市值23.1亿。(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