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南板块集体拉升 海德股份、大东海A涨停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6-02 14:2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日电(高晓?A)6月2日,海南板块开盘大涨,海德股份、大东海A涨停,海南瑞泽涨超8%。截至午间收盘,板块报收5271.56点,涨幅3.61%,其中,罗牛山、欣龙控股、神农科技、京粮控股、海南瑞泽领涨。

海南板块走势 来源:东方财富

消息面上,据新华社报道,6月1日晚,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方案》明确,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实施范围为海南岛全岛,实行投资自由便利,大幅放宽海南自由贸易港市场准入。建设全岛封关运作的海关监管特殊区域。对货物贸易,实行以“零关税”为基本特征的自由化便利化制度安排。

数据统计显示,海南共有31家A股上市公司。从行业分布看,医药行业公司家数最多,共6家,分别为普利制药、海南海药、国新健康、览海医疗、康芝药业、双成药业。从市值占比看,交通运输行业市值占比最高,如海航控股、海峡股份等市值皆超200亿元,位居前列。此外医药、农林牧渔行业市值占比也较高。

光大证券研报指出,此次《方案》中最吸引市场的是推出了诸多优惠政策,例如税收制度方面的“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但是更为重要的是,海南自由贸易港要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方案》全文共提到“制度”70次,高于“政策”的54次。除了负面清单制度以外,特别强调了法治制度,要“制定实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和“经济特区法规”。(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德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