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翰宇药业坚持自主研发,多品种获海外上市批准

来源:和讯网 2020-05-29 16:4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翰宇药业(300199.SZ)发布了2019年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因计提商誉减值,公司2019年业绩表现为亏损,但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公司商誉减值计提完毕,公司2020年业绩大概率能实现扭亏为盈,公司或迎来业绩拐点。公告显示,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已经盈利,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42.02万元。

数据显示,公司制剂业务占总营收的75.36%,为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其次分别为客户肽(6.42%)、器械类(5.73%)等。其中,注射用胸腺五肽占总营收的13.73%,占制剂业务的18.22%。

翰宇药业成立于2003年,是专注于多肽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糖尿病药物、神经系统药物、止血药、消化系统用药、调节免疫功能药物、妇科用药、心血管用药等。多肽是氨基酸数量少于 100 个的肽类化合物,涉及生物体内多种细胞功能。多肽药物广泛应用于肿瘤、消化道、心血管、糖尿病等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因疗效较好、作用广泛、副作用小,且具有消耗低、产出高的优势,该类产品极具开发前景。

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翰宇药业已经将主营业务由“医药”延伸至“医药+医疗器械”两大主业。公司的产品包括制剂、原料药、客户肽(客户定制业务)、药品组合包装类产品、器械类产品和固体类产品六大系列。

2019年,翰宇药业持续加大研发创新,全年研发投入2.61亿元,同比2018年增长36.55%,占公司营业收入的42.51%。与此同时2019年翰宇药业研发人员增加至314名,占全部员工数量的29.90%,与2018年相比公司研发团队比例不断提升。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母公司共获得国内专利授权196项,其中发明专利192项;武汉翰宇共获得国内专利授权3项;成纪药业共获得国内专利授权94项。

年报显示,近年,公司在坚持自主研发的同时,通过产业并购、战略合作等方式拓展业务、完善布局,积极寻求产业链中的协同发展机会。同时,公司通过利拉鲁肽、格拉替雷等高难度产品的开发,与国际医药领军企业建立并保持深度合作,稳步推进全球化战略。 但公司始终以多肽药物为核心,经过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不断丰富产品管线,逐步形成在代谢、生殖、胃肠道、心血管等四大治疗领域的战略布局,其中以代谢治疗药物为主的慢病治疗产品是公司主要布局领域。

有分析师认为,从年初到现在,部分医药行业企业受益于疫情催化,全年业绩都将维持较快增长。其主要推动因素为医药行业刚性消费特性导致了其内生增速受疫情影响较低,同时国外疫情爆发又使得相关细分领域短期海内外业务量激增,因此从业绩角度看,医药板块今年较高的业绩成长性和确定性使其成为外围不确定下的优良行业避风港。此外,根据前期披露的基金持仓,今年Q1主流机构对医药板块配置力度进一步加大,Q1医药基金前十重仓医药持仓占比近18%,环比增加5%,超配比例明显。在此背景下,翰宇药业因具有国际研发和牌照优势或将受到更多机构投资者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今年来有多个产品陆续获得海外上市批准,5月8日,公司对外公告,亮丙瑞林原料药收到了欧洲药品质量管理局签发的CEP(欧洲药典适用性认证)证书,标志着公司的亮丙瑞林原料药产品已具备在欧盟所有国家销售的资格;5月6日,公司公告旗下药物醋酸阿托西班注射液6.75mg收到德国联邦药品和医疗器械研究所的上市许可;3月23日,公司公告,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签发的依替巴肽注射液上市许可批准;2月16日,公司公告,醋酸阿托西班注射液获得西班牙药品和健康产品局批准的上市许可,成为翰宇药业首个在欧盟国家获得上市许可的制剂产品。

多产品获得海外上市批准,体现了翰宇药业优秀的研发工艺和质量管控能力,对公司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提供了竞争基础和优势,有利于提升公司的国际品牌影响力,进而提振公司业绩增长。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翰宇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