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润股份公司首次覆盖报告:站在当前时点看显示材料和沸石业务的成长空间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金益腾 2020-05-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材料平台型企业,新一轮资本开支助力成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业务横跨信息材料、环保材料和大健康三大领域,依托于强大的研发团队和自主创新能力,建立了以化学合成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应用为主导的产品创新平台。公司三大业务板块在建及规划产能充足,新一轮资本开支将助力公司把握行业机遇、扩大规模优势,中长期成长路径清晰。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5.38、7.48、8.60亿元,EPS为0.59、0.82、0.95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为23.4、16.8、14.6倍。我们预计海外疫情蔓延将导致公司部分产品需求下降或延迟,但不改长期成长趋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显示材料:液晶材料短期承压,OLED材料接力成长

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高端液晶单体材料和中间体供应商,占据单晶市场约18%的份额。受疫情影响,居民选购电视意愿及消费能力下降,东京奥运会等大型赛事推迟,导致LCD面板出货承压。我们预测,乐观/中性/悲观情形下,2020年公司液晶材料业务收入同比+0%/-4.5%/-14.8%。OLED面板市场迎来上升期,2020年手机品牌旗舰机型的AMOLED屏渗透率将继续提升,在韩国面板厂推动下OLED电视也将快速渗透,带动上游OLED材料市场规模进一步增长。我们认为公司OLED材料业务具备布局领先、客户优质、重视专利三大优势,有望复制甚至超越液晶材料业务的成功,我们预计2023年公司OLED前端材料销售额有望达10亿元,并有望切入终端材料领域,实现盈利能力的大幅提升。

沸石材料:国六升级带来需求增长,绑定大客户共同成长

受益柴油车排放升级,沸石分子筛将替代钒基成为高标准尾气催化剂的涂层材料,公司沸石产品主要供应全球领先的催化剂生产商庄信万丰。受疫情影响,众多欧美汽车工厂在3月中旬暂停生产,轻型汽车国六a标准全面执行日期延迟。

我们以欧美柴油车产量、国六执行率为测算变量,乐观/中性/悲观情形下,2020年三大市场沸石需求量同比+16.7%/+3.28%/-7.7%。长期来看,随着国六标准的推进、公司占大客户采购比例的提升,2023年公司车用沸石销售额将达24亿元。

风险提示:产能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疫情导致需求下滑、国六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润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