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众应互联(002464.SZ):拟投资元纯传媒

来源:和讯网 2020-05-25 16:0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格隆汇5月25日丨众应互联(002464.SZ)公布,2020年5月24日,公司与北京元纯传媒有限公司(“元纯传媒”或“标的公司”)及其股东关晖、天津众盈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联悦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上海东源添兴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冯涛签署了《北京元纯传媒有限公司增资协议》;公司与元纯传媒签署了《债权转让协议》及《框架协议》。

元纯传媒本次新增注册资本300.01万元。公司认购元纯传媒本次新增注册资本所支付的全部对价,包括:公司持有的北京新彩量科技有限公司(“彩量科技”)100%股权及其所应附有的全部权益、利益及依法享有的全部权利和应依法承担的全部义务;公司对上海宗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宗洋”)9500万元应收款项本金及利息之债权请求权、从权利及相应附属担保权益;公司持有的现金3000万元。上述三部分资产合计金额为3.75亿元,超出增资额的部分(即37,199.99万元)计入标的公司资本公积。此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成为标的公司股东并持有标的公司22.39%股权,彩量科技将成为标的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标的公司将持有对上海宗洋价值9500万元应收款项。

同日,公司与元纯传媒签署了《框架协议》,公司通过上述增资相关议案后,有意向拟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增资、股权转让的形式继续投资元纯传媒,投资金额预计不超过3.2亿元。

上述交易如最终完成后,公司持有元纯传媒股权比例不超过50%,公司不会对元纯传媒形成控制关系。

元纯传媒于2008年正式成立。经过多年发展,元纯传媒已成为国内优秀的综艺节目制作运营公司,也是集内容创意、节目制作、整合商务营销、艺人经纪、体育营销、新型传媒业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传媒公司。元纯传媒旗下主要有元纯成都分公司及壹起红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主营三大业务板块:PGC专业电商网红养成平台、全网络平台覆盖的整合营销策划、互联网娱乐及电商平台优质内容生产,以网红带货形式将产品销售实现最大化转化,为品牌客户提供优质的电商网红商业化服务。具体合作方式有:短视频原创/转发/直发,活动直播、品牌宣传全网二次传播、自媒体、直播电商/短视频电商/淘宝MCN、艺人线下商业活动等。目前签约网红3000多人,专注电商领域,商务合作红人达7万人,囊括美妆、美食、汽车、3C、科技、体育、游戏、宠物等30余类。此外元纯传媒与四川电影电视学院达成战略合作,打造网红互动综艺直播MCN公会,孵化逾千名直播网红。

公司子公司MMOGA目前是欧洲游戏类产品线上电商平台领域的行业领导者,自2007年成立以来,积累了诸多核心竞争力、战略优势及互联网电商领域丰富的运营经验。公司本次战略投资在电商内容创意、节目制作、整合商务营销、艺人经纪等方面具有资深国内行业经验的元纯传媒,将使公司得以在短视频电商、直播电商、农村电商产品内容端、专业团队人员资源端、活动创意策划端等方面进行布局,公司与元纯传媒双方在直播电商、短视频电商、整合商务营销、艺人经纪、体育营销、新型传媒业务等诸多领域具有深入合作发展的空间。

公司自2015年实施重大资产重组转型互联网产业以来,坚持以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为战略发展方向,以大数据、大交易、大流量为核心发展体系,目前主营业务分为以MMOGA为运营主体的互联网游戏电商平台业务和以彩量科技为运营主体的移动互联网广告及移动大数据流量分发业务。自2019年以来,由于受到原主要游戏客户的行业政策的游戏版号限制,造成子公司彩量科技相应业务收入大幅下降。为了促进销售,彩量科技采取了降低毛利或赠送部分流量以满足客户需求,从而导致2019年业绩较去年同期下行。同时彩量科技与浙江亿邦、云南亿邦由于业务合作产生纠纷引起了法律诉讼,目前正在审理中;加之由于业绩下降,彩量科技面临一定的商誉减值压力,对公司2019年整体业绩造成了影响,未来业绩实现情况亦具有较大不确定性。

另外,上海宗洋因其主营的游戏业务进展情况受行业政策等因素影响不及预期,在短期内无法退还公司的投资保证金及利息,公司以应收上海宗洋的债权作为公司对元纯传媒增资的对价可以盘活此部分债权资产,可以使该部分债权对应资金恢复运作,为公司带来效益。

在以上背景下,公司以改善公司业绩,提升公司竞争力为出发点,跟随国家相关政策和产业部署,进行了业务战略布局的调整。随着新冠疫情逐步趋于稳定和消退,国内扩大内需、提振经济特别是乡村振兴将是迫切的需要。一方面,公司具有多年成功运营MMOGA海外电商平台的经验,另一方面,国内电商行业正在向短视频电商、直播电商、农村电商等新模式转型,电商行业正在迎来一次新的机遇和切入点。经过公司深入调研和决策,决定抓住此次电商行业的变革机遇,进行业务板块的资产调整,投资具有电商网红商业化服务业务实力的元纯传媒。因此,此次投资元纯传媒是紧跟国内产业政策调整、行业趋势变化的需要,也是公司调整板块布局,改善、盘活资产、提升业绩的需要。

(责任编辑: HN66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应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