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盛天网络(300494.SZ):2019年度净利润降1.6%至5258.8万元 拟10派0.22元

来源:和讯网 2020-05-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格隆汇5月21日丨盛天网络(300494.SZ)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6.61亿元,同比增长33.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58.8万元,同比下降1.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556.52万元,同比增长24.56%;基本每股收益0.22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2元(含税)。

2019年中国游戏产业整体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保持持续上升,客户端游戏市场和网页游戏市场继续萎缩,实际销售收入和市场占比下降较为明显。2018年游戏版号下降到2091个,相比2017年减少7293个,2019年国产游戏版号继续下降至1835个,其中客户端版号比2018年减少4个、网页游戏版号比2018年减少6个。与此同时,IP改编移动游戏收入占移动游戏市场六成以上,市场收入具备持续增长潜力。

由于端游和页游广告收入一直是公司广告收入中毛利率较高且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受游戏版号发布数量下降的影响,市场新游戏,特别是端游和页游的数量减少,厂商的推广需求不足,导致公司PC端流量的变现能力下降,公司广告业务收入下滑。同时,在目前以移动游戏为主的游戏市场格局和游戏用户趋于饱和的市场背景下,公司获取新用户的难度不断加大,维护存量用户的成本提升,进一步影响了公司传统业务的利润。

为实现外延式发展,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公司于2019年8月完成了对天戏互娱的收购,将游戏IP运营业务纳入游戏业务板块。该部分业务不仅填补了公司传统业务下滑的缺口,还为公司带来了可持续的利润增长点。

(责任编辑: HN66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天网络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