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凯众股份(603037.SH):杨颖韬等四人签署一致行动协议 共同成为公司实控人

来源:和讯网 2020-05-21 19:4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格隆汇5月21日丨凯众股份(603037.SH)公布,2020年5月20日,公司收到杨颖韬、杨建刚、侯瑞宏、侯振坤四人《关于签署一致行动协议的告知函》。杨颖韬、杨建刚、侯瑞宏、侯振坤四人于2020年5月20日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决定在公司重大事项决策上保持一致行动,一致行动期限至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到期后可以续签协议。

目前,杨颖韬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杨颖韬、杨建刚、侯瑞宏、侯振坤四人分别直接持有公司20.88%、2.82%、2.45%和0.28%的股权,合计持股比例26.44%。杨颖韬、杨建刚、侯瑞宏、侯振坤四人均为公司董事,长期在公司担任关键性职务。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由九人组成,包括杨颖韬、杨建刚、侯瑞宏、侯振坤四人、两名外部董事(一名在股东方任职)和三名独立董事。

根据《公司章程》第四十一条、第一百二十条等规定,董事会的决策机制如下:董事会会议应有过半数的董事出席方可举行。董事会决议的表决,实行一人一票。董事会作出决议,必须经全体董事的过半数通过。审议担保、财务资助等事项需出席会议的三分之二以上董事通过。从董事会构成来看,杨颖韬、杨建刚、侯瑞宏、侯振坤四人拥有四个董事席位,超过董事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接近半数,能够对董事会决策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公司章程》,公司选举董事采用累积投票制度。按照股东大会平均出席率50.6453%测算,股东每拥有8.4409%以上的股份表决权比例,可确保获得1名非独立董事席位;每拥有16.8818%以上的股份表决权比例,可确保获得1名独立董事席位。四人拥有的股份表决权比例为26.44%,若换届选举,四人有很大可能决定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的选任。

综上,杨颖韬、杨建刚、侯瑞宏、侯振坤四人通过实际支配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有很大可能决定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选任,同时依其可实际支配的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足以对公司股东大会的决议产生重大影响,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八十四条规定的相关情形。因此,在四人签署一致行动协议的情况下,四人共同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 HN66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众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