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聚力1元“卖子”引关注:分步出售资产规避重大资产重组?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5-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0日电 1元“卖子”的*ST聚力(原聚力文化)20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其说明出售资产的原因和合理性,是否存在分步出售资产以规避重大资产重组的情况等。

18日晚间,*ST聚力(原聚力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自然人陆新忠(以下简称“受让方”)签订《关于北京帝龙文化有限公司100%股权处置的协议》(以下简称“股权处置协议”),拟将持有的北京帝龙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帝龙文化”)100%股权转让给受让方,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元。

深交所要求,*ST聚力详细披露测算过程及依据,并结合公司同类业务运行情况补充说明本次仅出售北京帝龙文化的原因和合理性,后续对同类业务的处置规划,公司是否存在分步出售资产以规避重大资产重组的情况。

补充说明本次股权转让的受让方陆新忠是否与公司管理层、股东存在其他关联关系或利益联系,陆新忠是否就本次交易与公司、公司管理层或其他相关方签署“抽屉”协议,并结合陆新忠个人资产情况说明其同意受让北京帝龙文化的原因、合理性及其后续对北京帝龙文化的具体规划。

根据*ST聚力公告,本次转让北京帝龙文化100%股权无需征得债权人和其他第三方同意。对此深交所要求结合公司、北京帝龙文化及其子公司对外担保及债务协议签署等情况详细核查该等描述是否准确。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补充核查北京帝龙文化及其下属子公司主要资产是否存在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补充说明公司董事张楚在董事会审议时所述“北京腾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起诉公司、美生元及天津点我合同纠纷一案所涉及的2.64亿元经营性负债”具体情况,公司是否履行了相关披露义务,并就该事项对此次股权转让的影响进行分析。(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聚力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