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汽车之两会前瞻,刺激需求、优化供给

来源:国都证券 作者:王树宝 2020-05-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汽车股表现回顾:上周汽车指数-2.55%,HS300指数-0.32%;长城、长安、宇通等个股表现较强;上汽、华域、广汽等个股表现较弱。

二、行业动态及趋势展望

【汽车之两会前瞻,刺激需求、优化供给】国内汽车业经过长达近2年的调整后,于2019年4季度迎来缓慢复苏;

今年以来遭遇疫情冲击,国内外需求、零部件供给都面临较大的压力,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需求有望重归之前的复苏之路,不过经济放缓对居民购买力的削弱仍是潜在的风险;与此同时,核心零部件仍然受国外疫情的影响而得不到充足供应。

预计今年两会的汽车专题将在需求与供给两方面同时发力。(1)需求方面,购车补贴、以旧换新、二手车流通、税收优惠等将是讨论的重点;新能源汽车消费将是核心刺激方向,纯电、插混、普混、氢燃料电池等均是国内政策鼓励的重点;(2)供给方面,全球疫情爆发后,国内车企均遭受了核心零部件短缺的困扰,结合未来主流技术走向,电机电控、锂电池及设备、BMS、IGBT、雷达、摄像头,汽车软件、智能化算法等均是国家的扶持重点,技术创新将是两会的必然热点。

此外,我们认为品牌升级、兼并重组将是另一讨论热点。过去2年尽管汽车整体销售表现较差,但是BBA代表的豪华品牌,德系、日系代表的中高端合资品牌均走出逆势增长的势头,自主品牌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预计单体做大、整合重组将是政策指引的重点,国家将进一步鼓励优势民营品牌做大做强,如吉利、长城等传统佼佼者以及新势力造车;同时国有汽车企业重组、尤其是三大央企的重组有望得到进一步的政策指引。

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几方面投资机会:(1)受益国家正在实施的促消费政策,边际改善效果明显的车企: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吉利汽车、上汽集团等;(2)氢燃料电池、锂电池领域的龙头企业:潍柴动力、比亚迪、宁德时代等;(3)符合汽车产业未来发展方向的零部件龙头:华域汽车、星宇股份、伯特利等。

四、本周重点推荐个股:

长城汽车:公司是国内自主SUV龙头企业,定位中低端市场,目前来看哈弗系列的销售形势有见底回升之势;压制公司基本面进一步好转的主要是高端品牌WEY系列拓展不及预期,此外新能源领域表现相对落后;年报显示公司盈利出现明显好转,一季报业绩好于预期,公司股价经过长期调整后,风险释放相对充分。

五、风险提示:(1)价格竞争加剧;(2)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