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芯片管控再升级,华为鲲鹏如何破局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刘泽晶,刘忠腾 2020-05-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5月 15日,美国商务部宣布修改一项出口规则以阻止那些使用美国软件和技术的外国半导体制造商在没有获得美国许可的情况下将产品卖给华为,条例生效后上游供应商仍有 120天的缓冲期。

美国抑制中国芯片崛起,华为 或 面临实质断供危机

1、 美国对华为芯片管控再升级,实质性断供危机 可能 出现 。

美国要求所有用过美国技术或设备的公司不得卖芯片给华为,本质上是美国抑制中国芯片产业崛起,华为或将面临实质性的断供危机,同时全球产业链的格局将被破坏。

2、 短板是半导体设备和 A EDA 软件,产业链最薄弱环节 。华为在 IC 设计端已基本实现自研,而制造端华为仍高度依赖台积电,且上游半导体设备、EDA 软件仍被美国厂商垄断。

华为 打造 I AI 领域最强算力,重点构建鲲鹏云生态

1、 智能计算实现重点突破,华为铸就 I AI 领域最强算力 。2019年,Atlas 900入驻鲲鹏实验室,发布了 Ascend 910及全场景AI 计算框架 MindSpore,具备里程碑意义。

2、 公有云进入发展快车道,华为重点构建鲲鹏云生态 。华为云原生应用端云同构,双 OS 内核,提升 80%的性能,大数据实现多核并发,减少 35%的处理耗时,混合云基于鲲鹏处理器,100%统一云服务和生态。华为规划鲲鹏计算产业发展蓝图,构建鲲鹏产业发展生态。

投资建议作为信创产业三大国产化生力军之一,华为是市场最具潜力的角逐者。华为从底层基础硬件、基础软件和应用软件 3个层级都有不同程度的布局。华为昇腾计算+鲲鹏云产业链上合作伙伴有望显著受益,包括:1)芯片及整机领域: 神州数码、东华软件、广电运通。2)基础软件领域: 诚迈科技、东方通。

3)应用软件领域: 用友网络、神州信息、金山办公。4)系统集成领域: 华宇软件、太极股份。

风险提示

1、华为昇腾计算产业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2、华为鲲鹏云计算产业投入不及预期的风险。3、行业竞争加剧,华为云产业链合作伙伴利润受到挤压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