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紫光国微跟踪报告:五问五答,再看国微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 2020-05-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源起。2020年4月初以来,紫光国微股价上涨60%近历史新高。我们于4月份外发深度报告《紫光国微(002049.SZ):特种IC快速增长,并购Linxens打造安全芯片全产业链布局》,机构投资者对于以下五个问题较为关心,对此我们撰写本篇报告进行相应的梳理。

问题一:安全芯片产业链情况如何?智能安全芯片产业链分为芯片设计与制造环节、微连接器生产环节、将裸芯片与微连接器整合的模组封装环节、RFID嵌体及天线制造环节以及制卡和发卡环节。芯片设计环节厂商有紫光国微、华大、三星、英飞凌等;微连接器及模组封装厂商主要包括Linxens、新恒汇等;RFID嵌体及天线厂商主要包括Linxens、HID全球等;制卡商包括金雅拓、捷德、东信和平和恒宝股份等;发卡商包括三大运营商和各大银行等。

u问题二:智能安全芯片业务发展历史沿革?2012-2015年智能卡业务迅速增长的主要原因系国内4GSIM卡集中换发等相关卡业务事项。2016-2019年智能卡业务收入先减后增,原因是SIM卡市场进入稳定期,16年金融IC卡芯片处于待验证状态,17年进入国有大行采购表后,收入开始快速上涨。净利润有所下滑主要受SIM卡业务毛利率降低所致,目前已至盈利低点。

问题三:智能安全芯片业务未来发展空间?1、银行卡换发:驱动力主要包括中国银行IC卡渗透率的提升和银行卡芯片的国产化加速替代。2、智能终端安全芯片:全球物联网安全市场空间年均复合增速较快,达到33.2%。公司在智能终端安全芯片端持续投入研发,已布局高性能USB-Key芯片、POS机安全芯片等产品。3、5G超级SIM卡2025年市场规模将接近250亿元,发展空间较大。

问题四:Linxens经营情况如何?Linxens集团前身为全球领先的连接器制造商FCI集团的微连接器事业部,此次被公司间接收购,交易对价180亿元。Linxens是微连接器龙头厂商,其生产基地主要位于法国,新加坡和泰国。法国和新加坡系linxens主要经营微连接器的生产,泰国系Linxens主要经营RFID的生产制造。新加坡和泰国的运营实体贡献营收最为显著,2019年合计贡献近80%营收份额。

问题五:FPGA市场情况与紫光国微发展情况如何?中国市场是重要的FPGA应用市场,紫光同创作为国内领军企业,将显著受益于国产化替代的持续推进。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考虑Linxens集团成功并购和股本增厚后,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备考EPS分别为1.12、1.49、2.0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61x、46x、34x,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研发风险、智能安全芯片需求下滑风险、毛利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国微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