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拓普集团:定增加码轻量化双维齐驱高成长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琰 2020-05-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公司公告 2020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汽车轻量化底盘系统项目。

分析判断:

定增加码轻量化 完善产能布局公司拟将募集资金用于轻量化底盘系统项目建设,主要包括:

1)杭州湾二期轻量化底盘系统模块项目:拟投募集资金 9.4亿元(计划投资总额 12.3亿元),建成后将形成年产 70万套轻量化副车架、70万套轻量化悬挂系统和 70万套轻合金转向节;2)湖南工厂轻量化底盘系统模块项目:拟投募集资金 10.6亿元(计划投资总额 13.6亿元),建成后将形成年产 90万套轻量化副车架、90万套轻量化悬挂系统和 90万套轻合金转向节。随着豪华品牌市场份额的增长及轻量化底盘技术的成熟,预计轻量化底盘系统渗透率有望加速提升。若建成后公司将进一步完善轻量化底盘系统业务在华东和华中的布局,我们认为实现优质客户就近配套的同时还有利于承接更多轻量化的订单。

轻量化空间大 丰富产品线保障竞争力新能源汽车对轻量化需求更迫切,不仅提升续航里程,而且可显著降低全生命周期电池成本。电动化趋势不可挡,公司具备先发优势+持续投入,有望充分享受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红利。公司底盘技术国内领先,收购福多纳后形成高强度钢+六大轻合金成型工艺的完善布局,通过工艺路线的覆盖实现产品线的全面覆盖,目前已进入特斯拉、吉利、比亚迪、北汽、长城、蔚来、威马等国内外十余家主机厂的供应链,随获更多主流车企的认证,未来有望拓展更多客户,保障产能有效消化。

双维齐驱 剑指全球汽配 TOP客户+:不止吉利通用,还有特斯拉。1)特斯拉+:贡献显著业绩增量。公司已进入特斯拉国产 Model 3的供应链,预计单车配套价值 6000元,预计 2020/2021年贡献营收分别达 9亿元/15亿元。Model Y 国产化在即,定位 SUV,与 Model 3共享约 75%的零部件,我们判断公司也有望获得国产 Model Y 的订单,进一步增厚业绩。中长期来看,预计公司在特斯拉供应体系的渗透率将逐步提升,驱动公司实现量价利齐升;2)吉利+:周期共振+核心成长。目前吉利是公司的第一大客户,预计占比 35%以上。吉利迎来新一轮产品周期,预计 2020年销量将达 150万辆,公司有望随吉利进行业绩修复。3)通用+:全球化扩张。从上汽通用到通用全球,配套关系不断加深。我们认为未来增量来源于:a.上汽通用配套比例的持续提升;b.通用全球 A 点订单的更多获取。

4)其他+:进口替代加速。全球车企降本压力加大,公司有望凭借高性价比开拓新项目和新客户,并逐步加强海外渗透。

产品+:不止 NVH,还有轻量化+汽车电子。1)轻量化高成长可期:公司轻量化底盘系统产品线丰富,电动化加速发展趋势下客户有望持续突破,成为高增长的重要引擎;2)EVP 和 IBS 静待发力:电子真空泵 EVP 产量正在爬坡,预计将逐步贡献显著增量;

智能刹车系统 IBS 顺应智能化趋势,预计 2022年 5月量产。

投资建议1)我们坚定看好特斯拉产业链+吉利产业链,公司作为特斯拉产业链高业绩弹性标的和吉利汽车产业链最受益标的,预计 2025年营收有望突破 150亿元;2)凭借行业领先的客户拓展和产品拓展能力,公司未来还有望打入日系、德系客户,同时开发出更多的轻量化产品;汽车电子领域也有望取得突破,打开成长空间,在行业电动智能化变革下,顺势崛起成为自主零部件龙头。

鉴于公司随特斯拉、吉利等关键客户进行业绩修复和轻量化具备成长性,考虑疫情及定增扩产的影响,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1年 EPS 由 0.69/0.98/1.18元调为 0.69/0.93/1.17元,对应当前 PE 34/25/20倍。作为特斯拉国产化纯正标的,给予公司 2021年 30倍 PE,目标价由 29.4元调为 27.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吉利销量回暖不及预期;特斯拉销量不及预期;竞争加剧;原材料成本上升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普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