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明乳业:新管理层注入新活力,看好低温业务爆发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20-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期参加公司和渠道调研。

点评: 管理层变革注入新活力,经营改善迎来拐点。公司管理层发生变更,新管理团队为公司经营注入了新活力,推动渠道变革&产品升级&营销改善。2019年常温板块重回正增长,低温板块增长提速。在新管理层的带领下,公司积极进行产业布局,2018年公司收购上海牛奶棚 66.27%股权和益民一厂 100%股权,各板块快速整合。2019年公司收购辉山乳业部分资产,保证上游高端奶源建设。管理层变革带来发展新动力,公司迎来经营拐点。

公司 积极布局送奶入户渠道,看好低温业务爆发。2019年公司低温牛奶营收同比提升 11%,销量提升 27%,相比 2018年收入/销量的 2.5%/6%的增速,2019年低温板块增长明显提速。公司积极布局送奶入户业务,加大空白市场的渠道下沉。公司低温产品护城河稳固,不断推动渠道扩张和加强冷链建设,未来低温业务有望迎来爆发。

莫斯利安全面升级,常温板块重回正增长。2019年 6月公司常温业务更换负责人后进行新变革,针对莫斯利安产品老化问题对其进行全面升级。去年莫斯利安签约新代言人刘昊然,针对年轻群体进行精准营销,同时推出多系列多口味新品。升级品牌形象叠加丰富产品线,终端反馈良好。2019年常温板块历时三年重回正增长,增速达 6.6%。

随着减脂系列和定位休闲零食的星厨系列新品逐渐放量,将带动未来常温业务持续增长。

资产质量改善,费用率持续优化。2019年公司关闭新疆和内蒙古工厂并退养牧场,计提各项资产减值损失约 1.96亿元。此次公司淘汰落后资产改善资产质量,有利于后续轻装上阵。2019年公司调整广告营销策略,在销售费用下降的同时提高广告营销效果,显示出公司管理能力的提升。公司未来在广告营销费用投放上严格管控,同时今年年初新申请的贷款利率较低,预计未来费用率将持续优化。

盈利预测:根据渠道调研反馈,常温新品终端反馈较好,同时低温板块增长潜力大,上调盈利预测和目标价。2020-2022年 EPS 为 0.47、0.55、0.64元,对应 PE 分别为 29X、25X、21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原奶价格上涨,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明乳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