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第一创业2019年年报点评:固收资管特色突出,投行业务取得突破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刘丽,孙田田 2020-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

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实现营收25.83亿元,同比+45.96%;归母净利润5.13亿元,同比+312.58%;对应EPS0.146元/股;加权平均ROE5.83%,较去年同期上升4.42个百分点。

事件点评

固收+资管特色突出,以固定收益为特色,以资产管理业务为核心。从报表口径营业收入来看,自营、资管、投行业务均取得较大增长,分别实现收入9.00亿元、7.51亿元、4.15亿元,同比增长90.76%、28.84%、62.48%,占比35%、29%、16%,自营及投行业务占比提升。

固定收益打造全业务链模式。公司是拥有“全国银行间债市做市商资格”的5家券商之一,承销、销售、做市交易、资管、研究模式成熟。2019年固收产品销售数量4397只,同比上升6.34%;固定收益产品销售金额2979.63亿元,同比下降2.94%;债券交易量为3.11万亿元,同比增长26.14%,在国债、政策性银行金融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等方面保持高市场覆盖率。

专项资管业务取得突破。资管业务受托管理资产规模为1586.77亿元,受托规模较2018年末减少524.47亿元。其中主要压缩单一资产管理业务产品规模,专项资产管理业务取得一定突破,管理规模39.77亿元,增长307.06%,在知识产品证券化、储架式类REITs等产品上实现项目种类拓展。根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控股子公司创金合信专户月均管理规模居行业第二。

投行业务承销家数及承销金额均有明显上升。股权债权承销合计承销家数20家,同比增长122%;承销金额1485.62万元,同比增长127%。并购重组财务顾问执业能力专业评价获A类。

非公开发行补充资本金。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募资6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增加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及偿还债务,优化业务结构。

投资建议

公司资管及固收业务优势突出,差异化发展路径明确。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营收分别为29.72亿元、32.64亿元、36.4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18亿元、8.02亿元、9.33亿元,EPS分别为0.21元、0.23元、0.27元,每股净资产为2.60元、2.69元、2.86元,对应PB分别为2.65倍、2.56倍、2.41倍。维持“增持”评级。

存在风险

二级市场大幅下滑;公司出现大的风险事件;资本市场改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第一创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