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菲亚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一季度业绩受疫情影响,建议关注后续修复机会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吕明 2020-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度业绩受到疫情冲击,建议关注后续修复机会,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2020Q1收入7.63亿元,同比减少35.6%,归母净利润亏损1655万元,2019年同期盈利1.07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亏损6549万元,2019年同期盈利7942万元。由于定制家居线下服务属性强,疫情对公司业绩造成了较明显的冲击。但伴随线上订单转化,叠加刚性装修需求释放和前期竣工回暖趋势延续,公司业绩有望逐渐恢复。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11.6/12.9/14.6亿元,对应EPS为1.28/1.41/1.60元,对应PE为15/14/12倍,维持“买入”评级。

衣柜业务相对具有一定韧性,一季度对全年业绩影响有限。

分产品看,公司2020Q1衣柜收入约6.6亿元,同比减少32.5%;橱柜收入0.55亿元,同比减少49.6%;家具家品收入0.3亿元,同比减少51.8%,木门收入0.15亿元,同比减少48.1%,衣柜展现一定韧性。分渠道,预计公司一季度零售端收入下降或近35%,工程端相对稳定。整体看,公司一季度毛利率为30.87%,同比下降3.52pct,工厂开工率低及偏刚性的固定成本导致公司出现亏损。公司2019年一季度净利润占全年总额10%左右,一季度业绩波动对全年业绩相对有限。

线上营销效果突出,后续或将迎来行业回暖和公司内部优化双击。

3月家具零售额和地产销售、竣工增速都出现边际改善,疫情影响趋弱后,2019年下半年行业回暖的趋势有望延续。疫情期间,公司线上营销效果突出,内部积极调整蓄势待发:1)积极线上营销:疫情期间,索菲亚累计直播近200场。其中联合头部网红薇娅直播时,17分钟内累计观看超过1200万人次。2)渠道优化拓展:一季度经销渠道新开店+重装+局部整改需求达778家。一季度末,公司已跟超过100家装企签订了合作协议。3)巩固产品优势:在推广康纯板的基础上,公司在疫情期间积极推出全屋套餐基础上免费升级轻奢超高门等活动。4)塑造品牌形象:3月中旬开始,公司联合分众传媒在北上广等全国百个核心城市投放广告,覆盖屏幕超过30万块,让“柜类定制专家”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加剧,需求回暖不及预期;品类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