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能环境: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内生增长稳健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熊雪珍 2020-05-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动态事项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2019年全年实现营收50.75亿元,同比增长34.90%;归母净利润4.12亿元,同比增长26.92%;扣非归母净利润3.93亿元,同比增长29.87%。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8.13亿元,同比增长18.8%;归母净利润0.70亿元,同比增长28.84%;扣非归母净利润0.69亿元,同比增长30.13%。业绩符合预期。

事项点评公司营收稳健增长,毛利率同比下降,现金流持续改善公司营收稳健增长,同比增长34.90%,其中环境修复板块实现营收16.42亿元,同比增长26.75%;固废处理处置业务中,生活垃圾条线实现营收16.37亿元,同比增长72.60%。受益于环境修复订单快速落地实施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建设投入增加,工程建设收入带动整体营收增长。固废处理处置中危废处理处置条线实现营收10.66亿元,同比减少8.25%,主要系危废经营许可证换证影响,报告期业绩低迷,也一定程度影响了公司运营收入的下降。公司运营业务、工程承包业务毛利率分别为32.21%、20.72%,运营业务收入的下降也导致整体毛利率下降3.17pct,为23.18%。

公司2019年、2020Q1经营性现金流分别同比增长144.24%和43.88%,持续改善,主要是公司加强应收账款回款力度,收回前期项目工程款所致。

公司新签订单增速放缓,提高项目要求,聚焦在手项目建设2019年全年公司新增环境修复订单9.47亿元,生活垃圾处理订单9.68亿元,危废处理处置3.62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降低54.45%、74.64%、74.27%,全年累计新增订单金额为30.07亿元,同比下降61.67%,主要是公司内部风控标准提高,对项目筛选更重质量,且考虑投资类项目对资金需求较大,公司更多聚焦在手项目的建设。

公司披露的一季度经营信息简报显示,公司新增订单金额为4.01亿元,均为工程承包类订单。按业务板块划分,环境修复领域新增订单2.70亿元;固废处理处置领域中,生活垃圾处理处置类业务新增订单0.74亿元,危废处理处置类业务新增订单0.02亿元,一般工业固废类业务新增订单0.37亿元。一季度末,公司在手订单金额共计126.73亿元,其中已履行51.82亿元,尚可履行74.91亿元,公司后续业绩增长仍有较高保障。

投资建议公司已形成了以环境修复、危废处理处置、生活垃圾处理、一般工业固废处理为核心业务板块,多领域协同发展的综合性环保服务平台,预测2020-2022年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5.44亿元、6.07亿元、7.23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1.94%、11.63%、19.17%;EPS分别为0.80元、0.89元和1.06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6倍、14.33倍、12.02倍。未来六个月内,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降风险;融资改善不达预期风险;项目进度不达预期风险。

数据预测与估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能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