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纳科诺尔:辊压设备隐形冠军,有望受益锂电池行业新一轮扩产周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内锂电池辊压设备隐形冠军。纳科诺尔成立于2000年,2015年登陆新三板。公司主营产品为高精度辊压设备,核心产品市占率国内领先,是该领域的隐形冠军。公司业绩跟随锂电池行业发展波动上行,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7亿元和0.1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9.77%和0.21%。公司上游竞争充分,公司议价能力较强;下游客户多为国内外知名的锂电池生产企业如三星、宁德时代、比亚迪等,2018年公司成功打入特斯拉供应链。

锂电池开启新一轮扩产,设备行业再迎上升周期。锂电设备主要用于锂电池生产工艺,下游锂电池产能扩张是行业驱动力。锂电池需求增量主要来自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的持续增长,2019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达227万辆,同比增长10%,Marklines预计202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超过1370万辆,约为2019年的6倍,新能源汽车发展空间巨大。伴随新能源汽车销量的迅速成长,动力电池需求急速增加。据我们统计,2020年起,全球动力电池巨头将开启新一轮产能扩张,宁德、LG、松下、Northvolt未来几年累计有超过百GWh的产能扩张计划。2018年我国锂电设备市场规模达186亿元,预计2020年将超过200亿元。随着全球动力电池龙头企业新一轮扩张周期开启,动力电池设备市场规模有望超出市场预期。本轮锂电池巨头由需求驱动而扩产,是健康的、良性的扩产,锂电设备行业再迎上升周期,坏账风险也会大大降低。

技术突出、客户优质,公司业绩有望站上新台阶。锂电设备行业前中后段竞争格局逐步清晰,龙头公司市占率逐步提升。在辊压设备领域,公司主要竞争对手为赢合、科恒、海裕锂能等公司。公司作为国内细分领域龙头,深耕该领域多年,拥有领先的技术优势,同时公司客户包括国内外一线锂电池公司。随着本轮锂电池行业龙头公司新一轮扩产周期的开启,公司业绩有望站上新台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