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金属建材行业5月投资策略:下游积极赶工,维持行业“超配”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黄道立,陈颖 2020-05-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市场回顾:穿越阴霾期,行业实现稳步上行开年至今建材板块实现涨幅9.77%,跑赢沪深300指数14.26个百分点,全行业排名第3,相对收益明显。个子板块中,1-4月其他建材板块上涨12.55%,跑赢沪深300指数17.04pct,水泥板块上涨8.63%,跑赢沪深300指数13.12pct,玻璃板块下跌2.69%,跑输沪深300指数1.8pct。

需求持续恢复,行业表现分化4月份行业需求在各地复工复产全面铺开和宏观政策持续加码下得到快速恢复,水泥前期积压需求快速释放并迎来上半年最旺时期,全国出货率创近3年新高,库存快速回落,涨价模式逐步开启。玻璃行业受前期累库影响,供应端压力大,为促进出货,价格连续下调。近期出现部分区域生产线集中放水,随着下游需求逐渐稳定向好,若后续供给端出现产能进一步减少,行业再均衡可期。

基建再添多重政策助力,下游已现赶工潮在证监会和国家发改委联合牵头下,本月末境内基础设施领域公募REITs试点正式起步。此外,中央政治局会议加大对宏观政策助力的描述力度,央行再次定向降准,同时下调LPR 利率,多重政策助力经济复苏。目前,在各项稳投资、补短板宏观政策和灵活宽松的货币政策下,前期各地政府密集公布的今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正加快推进,国内多地已经出现赶工潮,行业需求得到良好保障。

维持行业“超配”评级,建议积极做多水泥龙头近期各地加速复工,宏观政策持续加码,货币政策更加灵活,各地重大项目投资规划进一步细化,重点项目不断落地,部分区域已经迎来赶工潮。随着宏观托底政策的持续发酵,未来行业整体需求无忧,建议积极做多水泥龙头,推荐海螺水泥、冀东水泥、华新水泥、宁夏建材、祁连山、万年青、塔牌集团;玻璃行业库存压力正陆续释放,密切关注后续库存和冷修情况,跟踪行业再均衡进度,推荐低估值高股息率标的旗滨集团、信义玻璃;玻纤龙头公司股价已基本反映市场担忧处较低位置,可做长期布局,推荐中国巨石;其他建材:逢低逐步加仓我们2019年初以来持续推荐的业绩反转型标的坚朗五金,此外持续推荐微纤维玻纤棉及制品产业链,干净空气和保温节能的龙头再升科技。

4月投资组合月度收益8.76%,跑赢申万建材指数0.17个百分点;19年2月以来各月组合实现累计收益143.6%,跑赢申万建材指数84个百分点。5月份组合推荐:冀东水泥、宁夏建材、华新水泥、旗滨集团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超预期下滑;项目落地不及预期;成本超预期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