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威复材公司首次覆盖报告:2019&2020Q1业绩表现良好,持续看好碳纤维龙头军民业务齐头并进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段小虎 2020-05-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军品订单稳定增长,碳梁业务助力业绩新增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作为国内碳纤维领域龙头企业,受益于军用装备的升级换代,传统碳纤维及织物业务有望继续稳定增长。随着包头项目建成投产,与VESTAS合作进一步深入,风电碳梁业务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年可实现归母净利润6.53/ 8.27/10.5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5.2%/26.7%/27.6%;EPS分别为1.26/1.6/2.04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4.2/34.9/27.4倍。参考可比上市公司,公司2020-2022年动态PE估值处于可比上市公司平均估值水平,考虑到公司作为国内碳纤维行业龙头及军品订单持续放量,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深入军品领域,公司碳纤维有望持续高增长 2020年量产产品合同金额为9.98亿元(含增值税金额),较2019年度履行的合同金额,同比增长24%左右。随着航空航天和军用碳纤维需求量不断增加,公司产品在国内军用市场占有率超过70%,T300级碳纤维已稳定供货十余年,公司作为国内唯一供应商的T800级产品也已小批量验证应用。近年来公司碳纤维及织物工艺水平不断升级,小丝束T300良品率达95%以上,未来有望持续受益于军品订单增长,碳纤维及织物营收/净利润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公司民品业务与VESTAS深度合作,风电碳梁将持续带动业绩增长 公司碳梁产品约占VESTAS采购额的20%,2019年碳梁生产线达50条,为增强碳梁业务竞争力,公司2019年与包头市政府、VESTAS签署《万吨级碳纤维产业园项目入园协议》,项目进一步拓展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在民品领域的开发和应用。项目总投资20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投资约5亿元,2-3年内建设一条2000吨/年碳纤维生产线,三期投产后年产总量达10000吨。届时市场份额有望随产能扩大而提升,目前包头项目进展顺利,为未来碳梁业务奠定持续增长基础。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投产低于预期,下游拓展需求不及预期,碳梁大丝束原材料供应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威复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