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出售子公司获利近4000万 华控赛格被问询:突击调节利润?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5-19 19:0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9日电 19日,深交所向华控赛格下发年报问询函,要求其对最近两年扣非后净利润为负的原因,及转让子公司玖骐环境是否存在突击进行利润调节的情形等进行说明。

深交所网站截图

华控赛格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现净利润720.9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0454.08万元,投资收益4499.28万元,占利润总额比例589.66%;营业外收入5005.35万元,占利润总额比例655.98%。

深交所要求,华控赛格结合所属行业状况、公司经营情况、财务情况等因素,说明公司连续两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负的原因,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是否影响会计报表编制的持续经营基础,以及拟采取改善经营业绩的具体措施。

问询函显示,报告期内,华控赛格投资收益金额4499.28万元,其中转让子公司玖骐环境股权确认投资收益3991.85万元。深交所要求其说明玖骐环境评估价值的合理性,股权转让的原因,本次交易是否存在突击进行利润调节的情形。

报告期内,华控赛格确认为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金额5422.89万元,其中母公司确认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5000.00万元,系公司因符合七台河市新兴区人民政府招商引资等地方性扶持政策而获得的补助。深交所要求说明上述政府补助的会计处理依据及计入当期损益的合理性。

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华控赛格货币资金6.07亿元,占总资产比例为16.04%;短期借款8.1亿元,占总资产比例21.39%。2019年,华控赛格财务费用5435.80万元,同比增长42.12%。

深交所要求,华控赛格结合公司业务规模及变动情况,说明在货币资金较充裕的情况下举债的原因及合理性;自查是否存在与控股股东或其他关联方联合或共管账户的情况,是否存在货币资金被他方实际使用的情况。

此外,针对华控赛格以1元的价格将华赛科技70%股权转让给公司控股股东华融泰,在评估基准日2019年10月31日,华赛科技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零事宜。深交所要求其结合华赛科技的财务及业务状况,说明评估华科技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零的原因及合理性。

二级市场方面,华控赛格19日收跌1.23%,报收于3.22元/股。(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控赛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