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中南易主澄邦企管 公司保壳有难度

来源:和讯网 2020-05-19 17:0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南京,记者 贾晓宁)讯,5月18日晚,*ST中南(002445.SZ)发布公告称,4月25日江阴澄邦企管以3.5亿元的价格取得公司原控股股东中南集团持有的公司3.4亿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24.50%。

司法拍卖成交信息已经江苏省江阴市人民法院执行裁定确认后生效,并已于5月15日完成过户。至此,澄邦企管成为*ST中南控股股东,而实控人变为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中南集团持有 *ST中南3.4亿股,该笔股权因为中南集团破产而遭司法拍卖,之前多次股权拍卖均已流标告终。

2020年4月24日10 时至2020年4月25日10 时止,中南集团管理人在江阴市人民法院监督下,在淘宝网阿里拍卖破产强清平台再次拍卖 ST 中南3.4亿股股份,最终该笔股份被江阴澄邦企管以3.5亿元购得。

4月29日,*ST中南已发公告确认本次拍卖结果,并表示该拍卖事项尚涉及缴纳竞拍余款、法院裁定、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后续如上述程序完成,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化。

5月18日晚, *ST中南公告确认易主,但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投身国资,但*ST中南前途依旧不明朗。

*ST中南主营广播、电影、电视、音乐节目的制作等。近两年,*ST中南持续亏损,主要原因是公司受到大股东中南集团违规担保和资金占用影响。

据红岸风险挖掘系统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ST中南出现逾期债务11.24亿元,与中南集团有关。而截至去年9月21日,中南集团违规占用*ST中南资金本金已全部归还至上市公司,但资金占用形成的利息2064.05万元尚未归还。

此外,*ST中南为控股股东和实控人中南集团进行的违规担保中,已有判决的违规担保共6起,担保合同金额合计2.2亿元;2起已诉讼尚未判决的担保,合同金额合计4.3亿元;未诉讼违规担保共4起,担保合同金额合计4.81亿元。

今年4月29日,*ST中南发布的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5.98亿元,同比下降38.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98亿元,同比增长14.4%。而最新的一季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ST中南实现营收7309万元,净利润为-7700万元。

同日,*ST中南因2018年度、2019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被深交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

业内人士认为,影视文化产业在今年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巨大影响,这对于本来深陷亏损泥潭的 *ST中南可谓雪上加霜。2020年第一季度, *ST中南影视板块业务趋于停滞;同时上年重要游戏子公司股权被司法处置影响, *ST中南游戏业务销售也大幅下降。在这样的背景下,公司的业绩很难寻求突破,即使有国资新东家的支持,保壳也具有一定难度。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