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年报被出具保留意见、扣非净利连亏12年……深交所十问*ST凯瑞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5-19 16:5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9日电 年报被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多家子公司失控、连续多年扣非后亏损……19日,深交所向*ST凯瑞下发年报问询函,要求说明公司是否具备持续经营能力及拟采取的改善经营业绩的具体措施等。

问询函指出,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会计师”)对*ST凯瑞2019年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形成保留意见的事项包括应收款项及坏账准备事项、诉讼及预计负债事项和处置子(孙)公司事项。

问询函要求,会计师进一步说明相关事项对公司财务报表的影响金额;如确认金额不可行,应详细说明不可行的原因,并说明对2019年度财务报表不具有广泛性影响的判断依据及合理性。说明针对上述保留意见涉及事项已采取的审计程序、获取的审计证据,未采取或无法采取其他替代程序的原因及合理性。请审计机构说明是否存在以保留意见代替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情形

问询函要求*ST凯瑞对以下导致会计师出具保留意见的事项进行说明。

一是截止2019年末,*ST凯瑞应收股东张培峰2.49亿元,系其承接德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棉集团)应付你公司处置纺织资产包款项。因张培峰本人行为受限、德棉集团仅书面回复按照协议进行了资产交接等,会计师未有足够的证据判断股东张培峰承接的债务及其偿还能力,也不能合理确定是否有必要对上述应收款项和坏账准备项目进行调整。深交所要求,*ST凯瑞结合张培峰被采取强制措施的具体原因、所涉案件最新进展、个人资产状况、负债状况、被法院列为限制消费人员的情况、其他第三方代为支付的承诺、银行或金融机构的授信(如有)、是否存在其他增信措施或履约保障措施等,说明其是否具备履约能力;针对应收张培峰的相关款项,公司按照10%比例计提相关坏账准备,结合对张培峰偿还能力的说明,进一步说明该坏账计提比例的适当性,是否符合谨慎性原则,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

二是会计师因未能获得公司预期信用损失计提比例的依据,无法评估其计提的合理性和充分性,亦没有获得上述应收款项可回收的充分证据。要求结合同行业上市公司,说明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谨慎,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与行业可比公司是否存在较大差异。

三是报告期末,公司存在多项诉讼事项、未决诉讼和撤诉事项,会计师无法判断公司就上述案件是否需要承担损失及承担损失金额,也无法判断你公司是否存在其他未经披露的对外承诺事项以及对财务报表产生的影响。要求以列表形式说明针对各项诉讼事项计提预计负债的情况及计提依据,是否符合谨慎性原则,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另外,在《内部控制审计报告》中,会计师因公司预计负债管理相关内控存在重大缺陷而出具了否定意见,请说明如何保证诉讼事项披露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四是报告期内,公司的子公司天津德棉矿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宝煜峰科技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凯德科技有限公司、讯通网际(深圳)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及控股子公司北京晟通恒安科技有限公司出现失控情形,导致会计师未能对上述子公司转让前资产情况实施审计。要求对上述子公司丧失控制、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具体情形和具体时点、相关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

深交所指出,2019年*ST凯瑞的营业收入仅为1532.6万元,较2018年下降38.78%,公司已经连续多年扣非后亏损,净资产仅为2358.46万元。此外,报告期内公司存在大额债务逾期、欠缴税款、被立案调查等情形,导致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另据WIND数据显示,*ST凯瑞扣非净利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12年亏损。

WIND截图

深交所要求*ST凯瑞结合公司经营环境、资产状况、现金流量状况、营业利润的主要来源、各项业务的开展情况、目前在手订单金额等因素,进一步分析上市公司是否具备持续经营能力,并说明拟采取的改善经营业绩的具体措施并评估其有效性;说明公司的偿债计划、资金来源及筹措安排;逐项列示截至2020年4月30日,公司银行账户、子公司股权、厂房、机器设备、土地使用权等重要资产被冻结或其他受限的情况等。

除上述六事项外,深交所还要求*ST凯瑞针对会计师对公司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存在1.62亿元的违规担保尚未解除、公司关联交易较多、应付账款核销的依据等四事项作出说明。(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瑞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